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三口之家仅有1万元存款如何理财

http://www.wzljl.cn    2014-03-18 09:13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张先生48岁,在一家建筑公司任经理,年收入15万元;张太太47岁,自从生下小孩后再没有工作;两人育有一子,11岁。目前家庭仅有存款1万元,贷款尚未还清的商品房一套,购买时价值40万,已升值到70万。每年家庭日常生活开支及孩子的教育费为9万元、房贷还款4万元。张先生为自己投保了75万元终身寿险一份,年保费1万元。两家老人均自有住房及医疗、养老保障。目前张太太有一个年入5万元的工作机会,扣除可能增加的相应支出后,预计结余4万元,正犹豫是否接受新工作。

    理财目标:

    一、告别万元存款窘境。

    二、考虑是否利用房产增加家庭收入。

    三、为孩子读大学和研究生备10万教育金。

    四、打算60岁退休后,保持现在每月4000元的较高生活标准。

    理财规划:

    1.教育规划:孩子的教育规划没有时间弹性,按照3%的通货膨胀率和4%的年化收益来计算,每月应投入1300元左右,投资风格以稳健为主,考虑国债、期交分红型保险、货币型或债券型基金、银行稳健型理财等。

    2.养老规划:按照3%的通胀率、80岁的寿命计算,到张先生退休时需要准备137万元左右退休资金,按照10%的年化收益率计算,从现在开始每月需投资5000余元。按照家庭目前收入结构,即使张太太参加工作,也不足以覆盖此项支出。一方面,建议张先生调低退休生活标准,此外张先生投保的75万元保险为终身寿险,必要时可提前取回现金价值,弥补养老资金不足。同时,还可定投于平衡型或股票型基金。

    3.保险规划:张太太和孩子都应加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以张太太的年龄,投保商业重疾险费用将会很高,因此建议仅增加住院医疗、住院补贴等价格较低的消费型险种。孩子尚年幼,可以增加住院医疗、意外医疗等消费型险种。

    (据京华时报)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藤县一化工厂发生火灾 暂无人员伤亡
·苍海新区今年投资8亿多推进20个重点项目
·"僵尸车"占车位 交警:市民反映待核实后处理
·用“千里眼”管理航道航标 提高航标可靠性
·农村垃圾不应一烧了之 要从源头解决问题
·社区爱心驿站传递正能量 义工人数不断增加
·“粤之韵”梧州第三届曲艺大赛开赛
图片新闻
揭开临时停车位不敢停车之谜
黑叶猴繁殖中心“添丁”
园艺园 美如画
油菜花开 春意盎然
蝶山一路之乱象
白云山公园门口的垃圾箱哪去了?
和谐社区文化节最炫广场舞大赛
修复奥奇丽路下沉路基
梧州600多名运动员备战区运会
这张“脸”是否该补“妆”了?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