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南广铁路梧州南站倒计时迎接动车开通运营
站场设施环境加紧完善

http://www.wzljl.cn    2014-03-29 10:47    作者:记者 黄金铭 祝琳    来源:梧州日报

    3月26日,在南广铁路梧州南站站前广场,工人正铺设地砖。南广铁路广西段开通运营在即,梧州南站抓紧绿化铺砖、贵宾车道、临时停车场等站前项目施工,确保旅客出站口以西部分如期交付使用。黄金铭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金铭) 南广铁路广西段(南宁至梧州)动车确定近期开通运营,市民高度关注列车时刻、票价以及梧州南站设施建设情况。3月27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列车运行时刻和票价尚待铁路部门确定,而梧州南站站场设施已基本就绪,广场建设正加快进行,铁路开通时旅客出站口以西将投入使用。

    3月26日,记者在梧州南站看到,站内的候车坐椅、LED显示屏、出站口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候车大厅通往站台的地下通道正在安装灯具和装修,两台安检机放置在候车大厅准备安装。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已经确定南广铁路广西段即将开通运营,梧州南站依此倒排时间表,抓紧室内装修、设施安装调试、人员培训等工作,并提前做好相关演练,确保通车首日运行正常。

    铁路部门有关人士还透露,3月24日起,南宁至梧州动车进入满图试运行,每天以时速200~210公里开行两对试验动车,南宁至梧州全程需2小时28分。但是,满图试运行的时刻表并不等同于正式通车运营后的列车时刻表,具体的列车时刻和票务事宜还待确定。

    梧州南站除了抓紧站场工作外,站前广场建设也是热火朝天,抓抢近几天的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记者看到,整个站前广场已完成大半工程量,几十名工人正进行绿化、铺砖,候车大厅旁正进行沉沙池施工,其中绿化已经基本完成。同时,贵宾车道正在铺设水稳层,旁边的临时停车场正建设框架和平整地面。

    市苍海建设有限公司南广铁路站前项目部经理邱青泉介绍,为了抢在南宁至梧州动车开通运营前完成站前项目建设,公司近期增加人员昼夜施工,广场已绿化面积约3000平方米。在4月5日前,南站旅客出站口以西部分可交付使用,贵宾车道将在3月底铺设,临时停车场共有200个车位,可满足乘客的停车需求。

    此外,交通运输企业已初步安排好公交接驳线路,按照1月份设计的三条线路,市民可乘坐公交车从市区进入梧州南站搭乘动车。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18对夫妇获准生二孩 从申请到领证只用16天
·雷雨相伴过周末 梧州近几天有较明显降雨
·人行道“坑人” 路面坑洼不平无人维修
·祭祖勿忘安全 楼道内祭拜易存火灾隐患
·梧州市政府与微软(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三月三"出行正当时 拼假出游有价格优势
·梧州茶厂入编中华老字号典藏录
图片新闻
梧州市政府与微软(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南广铁路梧州南站倒计时迎接动车开通运营
运沙大货车后轮压塌水泥井盖侧翻
十四中新址建设冲刺
梧桐新苑门前违法占道经营依旧
老人自费组乐队 望更多人看演出
长洲区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
白云路加快道路改造
一人有难众人帮 社会正气值弘扬
疑似水管爆裂 加油站旁惊现喷泉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