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龙圩区一14岁“女蜘蛛人”徒手攀爬入室作案

http://www.wzljl.cn    2014-05-09 09:22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杨韵炽    来源:西江都市报

    近日某一个凌晨,当14岁的李某某再次准备攀爬入室盗窃时,被现场伏击的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分局刑侦一大队民警一举抓获。据统计,从今年1月份开始,李某某在梧州市龙圩区多个小区疯狂作案,入室盗窃达二十余起。在这众多盗窃案中,李某某竟是全部通过徒手攀爬室外水管或防盗网进入室内疯狂盗窃。

    徒手攀爬连续作案

    今年4月初,家住梧州市龙圩区的熊先生报案称,自己家中被人入室盗窃,经过清点,家中的1000多元现金和部分玉器被盗走,共计损失约3000多元。

    接到报警后,龙圩刑侦一大队的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勘查。民警发现,案发现场的大门没有被盗撬的痕迹,而且大门附近也没有发现除事主家人以外的其他鞋印,经验丰富的民警初步判断,嫌疑人是以徒手、打赤脚攀爬水管的方式入室盗窃。

    办案民警对龙圩区半年来的各类入室盗窃案件进行了分析比对后发现,从今年1月份起,龙圩区多个小区确实发生二十起作案手段相类似的入室盗窃案件。民警随即调取了被盗小区临街天网进行查看,通过对天网视频的分析研判,民警在其中一段模糊的影像中发现了线索。在案发时,一个幼小的黑影,仅仅用了十余秒,就翻过小区围墙,进入小区后便不知所终。

    随后,民警查看了各被盗小区内的监控视频、比对了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踪迹,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令民警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名徒手攀爬疯狂盗窃的疑犯,竟然是一名中学生模样的年轻女孩,而且发生在龙圩区内的二十余起攀爬入室盗窃案均是她一人所为。

    办案民警瓮中捉鳖

    根据所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分析了犯罪嫌疑人的心理,觉得以其疯狂作案的猖狂行为来看,今后其很可能还会继续作案。为此,民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全天候监控,在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时来个“瓮中捉鳖”。

    果然不出民警所料,4月29日凌晨,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又在某小区附近徘徊。于是,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利用天网继续对其进行监控,另一路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现场进行伏击守候。当李某某铤而走险攀爬进入小区准备再次作案时,被办案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供述她是梧州市龙圩区人,14岁。随后,她供述了从2014年以来,其在龙圩区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警方已核实入室盗窃案22起。经公安机关查明,由于李某某系在校学生,而且是未成年人,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了法制教育和训诫,并责令其家属领回予以管教。

    同时,警方提醒市民,夏季是入室盗窃案件高发期,市民无论外出时间长短都要将大门反锁,晚上睡觉前要锁上暗锁,检查窗户手扣、阳台门窗是否关好扣上。有些小区的空调箱、水管道也方便盗贼攀爬,住户一定要注意关上靠近这些区域的窗户。如果实在喜欢打开阳台门或窗户睡觉,可在门口或窗台上放一盆水、酒瓶、易拉罐等物品,或在门框上挂个铃铛,一旦窃贼进入,这些物品就会发出响声,既可以起到吓跑盗贼的作用,也可以让事主及时警觉。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主城区内涝易发点排水顺畅 局部下水道淤积
·强降雨影响旅客出行 动车降速航班延误
·道路积水行车多谨慎 要留意临时管控措施
·第四届广西园博会梧州园昨开园
·【母亲节特别专题】来自孩子的温暖
·蒙山新圩镇普降大雨引发水灾 五房屋倒塌
·区运会开幕式主场地梧州体育场预计7月完工
图片新闻
移动4G 文化进军营
小区内一商铺纠纷引发占道经营
来自孩子的温暖
书法进军营
稼接果苗
记者带您逛北海园博园
桑葚熟了
鏖战梧州青运会
安利志愿者:用爱温暖社会
“安利•舞出我精彩”第二届广场舞大赛梧州站拉开帷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