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生态环境建设步步扎实
蒙山县19个村获命名市级生态村

http://www.wzljl.cn    2014-07-14 09:44    作者:陆献 胡松青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 蒙山县结合“清洁乡村”活动深入推进生态村创建,取得了扎实的成效。最近,该县蒙山镇北楼村、长坪瑶族乡长坪村等19个村被市环保局命名为市级生态村。

    蒙山县生态环境基础条件良好,该县因势利导开展创建生态村工作,并将列入“三农”发展规划之中。结合开展“美丽蒙山·清洁乡村”活动,该县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大力推进绿色创建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质量,保障村民身心健康,使乡村逐步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村容整洁、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据了解,生态村的考核具体包含了环境质量、环境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与建设三大板块22个具体指标。蒙山县本次申报评选一系列工作从2013年年初开始,经过市环保局审查、复核、公示,最终评选出达标的乡村。根据有关计划,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全力开展好生态乡村、生态乡镇和生态县建设工作。目前,该县已完成蒙山镇、长坪乡和北楼村的自治区级生态乡镇、生态村申报,正在组织其他七个乡镇的创建和申报工作,力争近期完成21个市级生态村的申报,为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夯实基础。

    (陆献 胡松青)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56个旅游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近16亿元
·梧州首届微电影大赛参赛作品点击量日渐攀升
·梧州市对市区禁采河段内的采砂船舶进行整顿
·游泳时车内财物失窃 警方提醒贵重物勿留车
·市本级普高开始录取 首日录取学生1352人
·梧州高中学生走上街头为岑溪贫困学生募捐
·长洲水利枢纽三线四线船闸力争年底建成通航
图片新闻
珠山观光塔建至18层
日化路抓紧地下管线移改
四恩寺佛搭施工现场
清理树木枯枝
【梧州掌故】孙中山的四物汤
大东上路的特色步行街
"废品"'阻"正道"
河东防洪堤外亮化灯饰遭难
镇区风貌显特色
昔日繁荣的戎圩镇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