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可移动文物信息准确采集
普查机构将对照录入信息开展复查

http://www.wzljl.cn    2014-07-14 09:48    作者: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梁萍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梁萍) 梧州市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作出安排,将开展可移动文物的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据了解,本次普查采集的文物信息需录入全国信息管理平台,其中专业文物收藏单位的文物无需经过认定即可直接录入。据统计,我市共有16家专业文物收藏单位,下一步将组织开展文物信息录入工作。市可移动文物普查办要求,文物数量较多的专业文物收藏单位和其他国有单位要建立专门机制,由专人负责制定本单位的文物藏品的普查工作计划,按要求登记申报馆藏文物的信息数量;未入账的文物如临时存储和未开箱文物也要实行全面清点上报,确保普查数据准确。市普查办还将举行文物普查摄影培训班,指导专业文物收藏单位开展文物测量、拍摄、信息数据采集和登记工作。

    除了专业文物收藏单位的录入外,我市还将对非专业文物收藏单位中已认定的993件(套)文物进行信息采集,录入文物的类别、质地、年代、相片等21项信息。此外,为了保证普查的覆盖率,市普查办将组织开展复查,重点复查可能存在有可移动文物但未上报的国有单位。

    据了解,我市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2013年11月至今年2月为摸底调查阶段;今年3月至2015年12月为文物认定及信息采集、录入阶段;2016年为验收阶段,进行普查资料的整理、汇总、数据库建设和发布普查成果。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蒙山县19个村获命名市级生态村
·我市56个旅游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近16亿元
·梧州首届微电影大赛参赛作品点击量日渐攀升
·梧州市对市区禁采河段内的采砂船舶进行整顿
·游泳时车内财物失窃 警方提醒贵重物勿留车
·市本级普高开始录取 首日录取学生1352人
·梧州高中学生走上街头为岑溪贫困学生募捐
图片新闻
珠山观光塔建至18层
日化路抓紧地下管线移改
四恩寺佛搭施工现场
清理树木枯枝
【梧州掌故】孙中山的四物汤
大东上路的特色步行街
"废品"'阻"正道"
河东防洪堤外亮化灯饰遭难
镇区风貌显特色
昔日繁荣的戎圩镇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