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公租房建设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我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加快推进

http://www.wzljl.cn    2014-08-04 09:11    作者: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黄文哲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黄文哲)据市重点办通报,1至7月,全市保障性住房项目推进迅速,其中红岭保障性住房小区公共租赁房工程(8~11号楼)已完成年度投资任务,部分片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开展前期工作。

    据悉,红岭保障性住房小区公共租赁房工程(8~11号楼)计划总投资5500万元,1至7月实际完成投资1149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000万元的114.9%,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目前,8~11号楼的外墙脚手架已拆除,内外墙砖、抹灰施工已完成,主要进行地板砖铺设、橱柜安装、吊顶及石膏线施工等室内装修,室外给排水、绿化铺装、道路施工也同步推进。此外,总投资2.2亿元的红岭保障性住房小区安置房工程(二期)项目,1至7月实际完成投资9400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4200万元的66.53%。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1号楼、2号楼、5号楼分别进行楼层梁板支模,3号楼、6号楼、7号楼、8号楼分别进行梁板钢筋绑扎,9号楼已封顶,室外给排水、道路施工等工程也在抓紧施工。

    廉租住房项目方面,位于红岭片区桂梧高速公路入口东北侧的廉租房五期工程已完成投资约6000万元,目前8号、9号楼已封顶并进行室内外装修,2号、3号、4号楼正在进行主体框架施工。位于三龙大道西段西侧、西江三桥引道北侧地块的廉租房六期、七期工程也有序推进,其中六期工程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目前1号、2号、3号楼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修,4号、5号、6号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七期工程年度计划投资5500万元,目前7号、8号、9号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新建项目廉租房八期工程总投资1.3亿元,现已完成立项,取得土地使用权证,正在进行可研、初设编制等前期手续,计划9月开工建设。

    苍梧县、岑溪市、藤县、蒙山县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也进展顺利。目前,各县(市)已将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个子项目,所有项目已落实建设用地,苍梧县、岑溪市、藤县已各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千余套,蒙山县已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两百余套,其余项目正在办理工程前期手续。

    今年,我市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正式启动棚户区改造工作,改造任务为13500套(户),至2017年底,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总户数要达到70618套(户)。近期,富民片、龙平片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开始进行前期工作。其中,富民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计划今年11月开工,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000万元;龙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28890万元,计划11月开工建设,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800万元。另外,工厂一路片区棚户区改造、百花冲片区棚户区改造、粤桂合作棚户区改造、榜山西侧地块等零散地块棚户区改造等几个项目为前期项目,今年计划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开展项目建议书等前期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力度,市重点办将协同市“安居乐业”工程统筹指挥部各相关部门,努力破解土地、资金、政策等各种难题,抓好安居工程质量和安全建设,把好工程质量安全关,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在用燃油助力车上牌可现场办理保险业务
·年中回眸:上半年市财政支出导向综述
·梧州市各工业园区产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七夕”节鲜花热销红玫瑰涨价五倍
·学生被“师兄”骗去打工? 梧州学院调查中
·农村“幸福院”养老新模式运行观察
·大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要鼓励要慎为
图片新闻
“七姐水” 与“情人节”
街道变成了果园,是好还是坏?
通讯电缆跌落在马路上
【梧州新貌】——舜帝大道新貌
助力车开始上牌
城管文明执法,市民拍手叫好
藤县文化馆免费开放 活动如火如荼
广西少年儿童武术套路锦标赛在岑溪举行
岑溪人休闲健身新去处:岑溪市文体中心
关心慰问军烈属 心理健康送居民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