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出台下半年经济工作意见,将适当放宽二套房贷款政策
促进合理住房消费

http://www.wzljl.cn    2014-09-15 08:55    作者:记者 赵洋 实习生 钟俊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赵洋 实习生 钟俊艳) 近日,《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稳增长目标的意见》发布实施,目的在于促进下半年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根据《意见》,梧州市今年下半年将实施:加大项目投资建设力度、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积极扶持重点产业企业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努力扩大进出口规模、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促进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深化改革优化发展环境等八大项共40条稳增长措施。

    在加大项目投资建设力度方面,梧州市将抓住自治区加快推进县县通高速公路、市市通高速铁路、港口水运、棚户区改造、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工业、农林水利、现代服务业、生态环保等九大领域重大项目建设的机遇,启动实施梧州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大会战和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下半年梧州市计划新开工重大项目141项、竣工411项,确保全年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36.77亿元,其中市本级209.68亿元。

    对创业者和老百姓而言,《意见》中也有利好消息,如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促进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等,包括:

    ——加大对现代服务业支持力度。组织企业申报自治区“服务业百项重点工程”,争取自治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我市服务业项目建设。大力引进总部经济、研发中心,以及推进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社区商业等新兴业态和经营模式创新,支持发展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

    ——进一步降低鼓励类服务业用电、用地价格。争取实施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受电变压器容量在100千伏安以下的商场、超市、餐饮、宾馆、冷库等无法避峰用电的企业,暂不纳入执行峰谷分时电价范围。

    ——支持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棚户区改造建设,中央和自治区的补助资金可直接用于此类项目的拆除、改造以及棚户区回迁安置住房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落实好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优惠政策,切实保证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按揭贷款供给,降低首次置业群体的购房成本;区别投机炒房与改善性自住需求,适当放宽二套房贷款政策,促进合理住房消费。

    ——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力度。加快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提高职工住房消费能力。放宽异地购房提取限制,允许家庭无房的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购买一套工作及户籍所在城市以外的住房。以支持缴存职工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需求为原则,适时、合理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机场迁建等多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蒙山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完成
·我市七家企业赴邕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
·市政府出台管理办法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梧州市出台方案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治
·万秀区将新建3所小学20所幼儿园
·国内外珠宝协会已预订宝石节展位20多个
图片新闻
抓紧推进地陷修复工程
简化流程方便纳税人办税
港口货运增长
当街卸货致污水横流
梧州美术家开展文化下乡采风活动
施工不慎坠楼 大腿被钢筋刺穿
市内那道靓丽的风景线
夏郢镇清洁乡村基金理事会揭牌
藤县埌南镇佛手产销两旺
《无线电管理条例》颁发实施21周年晚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