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施工不慎坠楼 大腿被钢筋刺穿
一男子加固自家房子时突发事故,幸救治及时已无生命危险

http://www.wzljl.cn    2014-09-13 11:06    作者:通讯员 劳延聪    来源:西江都市报

众人合力将患者抬上手术台。

    钢筋刺穿大腿。

    西江都市报讯 9月10日晚6点,梧州市人民医院接收了一位情况危急的患者,这位患者左大腿被一条直径约1.6厘米、长约80厘米的水泥钢筋刺穿,经过医务人员一系列的抢救,水泥钢筋终于被成功移除。目前,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病情稳定。

    据悉,这名男子姓邱,46岁,系贺州市昭平县木格乡人。9月10日下午3点,邱某和家人冒着烈日对房子进行维护加固,当时他正在二楼施工,不料,脚下的水泥踏板突然塌了,邱某从二楼直接坠落到插有水泥钢筋的平地上,一条钢筋直接刺穿了邱某的左大腿,顿时鲜血直流。

    邱某家人见状,马上叫邻居帮忙,借来电锯先把水泥钢筋切断,并送往当地卫生院进行抢救,但由于当地卫生院医疗设施不足,医疗水平有限,不能对邱某进行钢筋移除手术,只能暂时对大腿与钢筋进行固定处理,不再让钢筋伤及其他部位。随后,邱某迅速被转往梧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当晚6点,梧州市人民医院骨科接收了邱某,主治医师陈拓马上对他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和诊断。经检查发现,钢筋刚好从邱某的大腿动脉和大腿骨之间穿过,幸未伤及大腿动脉和大腿骨。陈医生决定立即对邱某进行左大腿异物移除手术。

    当晚8点15分,邱某被送进手术室救治。手术室里,邱某意识清晰,而且还能跟护士对话,讲述坠楼事故的因由。这时,陈拓根据之前的诊断,决定先对邱某进行全身麻醉,接着用手指按着大腿动脉血管,测量大腿动脉是否正常跳动,然后把动脉血管按到一边,小心保护起来,让副手将钢筋往脚跟方向慢慢移出,不一会儿,钢筋就被成功移除了。随后,医生对伤口进行了细致的消毒清理,手术非常成功。之前忧心忡忡的邱某家人,听到这个消息,终于放下心头大石。

    据医生介绍,邱某的情况非常危险,但他也非常幸运。危险在于,钢筋插进大腿的位置哪怕偏离一毫米,都有可能导致腿部大动脉出血过多,危及生命。然而神奇的是,这条钢筋刺穿大腿时,恰好全部避开了要害部位,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通讯员 劳延聪 文/摄)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医保卡语音查询电话难登录?市社保局回应
·红岭保障房Ⅰ标Ⅱ标住房全部竣工验收
·超载面包车翻下路边山坡 致数人受伤
·"涉黑洗钱"成新骗术 一女大学生被骗万元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企业可享多项政策优惠
·一家六口5人残弱 16岁少年被迫辍学持家
·"秋老虎"肆虐致病患增多 医生:多补充水分
图片新闻
河西防洪堤外堆放垃圾已清走
万秀区持续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
待业小伙服务社区充实自己
翡翠原石价再涨 梧州市场未受影响
国道321线蒙山路段清理道路塌方
长洲区聘21名辅警入驻辖区中小学
推进社会共治 保障食品安全
防洪堤外遗留施工垃圾成卫生死角
同舟市场停车收费引争议
西江书画艺术廊举办挂牌揭幕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