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社保在线>>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居民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须知

http://www.wzljl.cn    2014-09-24 15:27    作者:    来源:

一、参保对象

具有本市城镇户籍的非从业城镇成年居民办理参保可凭身份证、户口簿,新生儿参保可凭出生证、父母户口簿地址页、本人页、身份证、医保卡(以上材料需验原件,收复印件各1份) 以及一寸相片1张,父母异地参保的还需当地社保机构提供当年的参保证明,到户籍所属城区社保机构经办点办理参保手续。个人缴费每人每年110元。

二、参保时间

1.成年居民的医保年度按自然年度计算不跨年,即当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

2.参保人员办理新参保手续的时间为每年1月至9月,10月起不再办理当年度的参保手续。

3.每年10月至12月续缴下一年度的保费。次年1月1日起缴费的,视同新参保;新参保人员享受居民医保待遇的等待期为2个月,等待期从缴纳居民医保费的当月开始计算,等待期内发生的医疗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

4.新生儿出生前父母双方均为城镇医保参保并正常缴费人员,在其出生60日内法定监护人按规定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新生儿可从出生之日起,按连续参保的一、二类参保人员的待遇标准享受相应年度的居民医保待遇。

5.新生儿出生60日内,其法定监护人按规定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从缴费次日起,按连续参保的一、二类参保人员的待遇标准享受相应年度的居民医保待遇。

咨询电话:3989956、2810099、6029137,2596953(龙圩区社会保险管理部)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重拳整治农村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六堡茶博览会将在梧开幕
·我市六堡茶项目或企业可申请获专项资金支持
·"新农保"和"城居保"合并 政府给予缴费补贴
·被征地农民参保补贴需提前到市社保局申请
·45路公交线停运 旺甫学生搭“黑车”上学
·“凤凰”对梧无直接影响 本周晴好天气为主
图片新闻
三万多盆鲜花将装点国庆美景
西江四桥管线移施工改依次推进
“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昨日举行
西环路一商铺门前地面塌陷
逆向行驶,小方便存在大隐患
大东、南中和新城市场整治初见效
桂江段防洪堤人行道实施改造
年轻女子欲跳生 民警及时救下
货车“跑掉”轮胎 失控撞隔离带
华光巷市政渠计划十月底开工改造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