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宁铁6日发送旅客25万人次
广西迎来了国庆黄金周返程高峰

http://www.wzljl.cn    2014-10-07 09:57    作者:    来源:生活报

10月6日下午,经南宁三岸收费站返程的车流。

■生活报记者 闭初健/文 徐天保/图

本报讯 10月6日,国庆黄金周即将结束,许多外出旅游的市民陆续返程,南宁火车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均迎来了客流、车流返程高峰。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南宁火车站车票也开始趋紧。

由于今年国庆广西增加了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观赛客流, 10月1日-5日,南宁铁路发送旅客122.7万人次,与去年国庆假期同比增加38.9万人次,增长46.3%。国庆铁路返程客流长途方向,以北京、广州、上海、杭州、成都、重庆、昆明等热点方向为主,短途方向则以桂林、北海、梧州等地旅游流及返乡探亲流为主。10月6日-8日间,南宁铁路局对客流较集中的梧州及北海方向,增开4趟管内动车,并每天增加7.5对动车组列车重联开行,使动车运输能力由每天4万多人次增加到6万多人次。

6日,广西迎来了国庆黄金周返程高峰,南宁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根据广西桂林以及北海等旅游城市的返程旅客需求,南宁铁路局将于今天加开一趟桂林至武昌的K816次直通旅客列车,及南宁至北海D8241/2次,北海至梧州南D8243/6次管内动车。

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车站车票较为紧张。据12306网站显示: 6日、7日南宁去往北京、广州、昆明、上海方向还有少量余票,桂林去往北京、广州、昆明、上海方向还有少量余票,广西区内的动车票余票比较紧张。

高速公路方面,随着国庆黄金周即将结束,许多自驾游的旅客开始陆续返程,南宁各大收费站也迎来了车流返程高峰。6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南宁收费站看到,陆陆续续有小汽车驶进城,虽然车辆进入收费站时有所缓慢,但收费站入城通道很顺畅,现场并没有引起车辆堵塞的现象。

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柳南高速公路六景路段往年一到返程高峰,就堵塞严重,6日当天,这一路段虽然车流较大,但没有出现堵塞的现象。

广西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国庆黄金周高速公路小汽车免费通行,自驾游的车辆也在增加,但许多车主在高速公路上经历过多次堵塞后,出行也越来越理性,不少车主错峰出行,或是绕开入城车流较多收费站进城,这样就避免了拥堵。7日,还将是一个车流返程高峰,提醒车主合理选择收费站进城,避免拥堵。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全国各地现返程高潮 收费公路21时恢复发卡
·广西迎返程高峰 宁铁6日发送旅客25万人次
·《海上新丝路》10月7日将在央视连播
·国庆假期旺城广场隆重试业 活动精彩纷呈
·宁铁迎返程客流高峰 每天至少13人丢车票
·专家建议:规划西江水道 鱼与"黄金"应兼得
·广西2017年建不动产统一登记公开查询系统
图片新闻
“动向杯”七人足球赛圆满结束
国庆节朋友和我一起免费为民理发
十一贵妃故里游
民族振兴圆梦中华 亿万人民昂首阔步
国庆节假期骑楼城人山人海
蒙山县程村葵花盛开
大南路公交车站被阻挡
2014动向杯精彩角逐
太平军和游客欢度国庆
国庆假期玫瑰湖游玩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