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网络问政“老大难”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我市召开群众反映强烈网络问政问题协调会

http://www.wzljl.cn    2015-01-17 11:06    作者:记者 郑玉华    来源: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讯(记者 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已经成为我市市民、网民反映民生民情、监督部门工作的重要渠道,部分网络问政群众反映十分强烈,但由于诸多因素而长期无法得到解决。

1月16日,我市召开解决网络问政中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协调会,对去年以来宝石噪音、占道经营、违法建筑等一批久而未决的网络问政进行全面核实并提出解决办法,妥善解决市民网民关心的问题。会议指出,2014年零距离问政共收到各类问题6386条,其中最为热门的板块是“书记信箱”和“市长信箱”,分别收到各类问政1022条和999条,“书记信箱”和“市长信箱”问政量大,也积压了较多处理难度大的问政。据分析,造成问题积压主要有五方面的原因。

一是问政事项权属不清,几经周折找不到主管部门,比如关于莲花大桥岔河桥到河口村的斜坡常年灰尘漫天、路面坑洼的问政,城区表示该路段已移交市政部门,市政方面也表示该路段属于自然便道应由城区管理,以致问政无法办理下去。

二是行政区划调整,龙圩区部分职能尚未完善,解决问题难度比较大,比如网友多次问政龙圩区清华园开发商将小区夹层改成车库或者套房出售的问题,但由于行政区域调整交接等问题,多个部门均称不是自己职能所管,导致该问政无法确定负责承办单位。

三是问政事项涉及的部门较多,大家各自为政,最终问题无法解决。比如关于长洲区长洲镇竹湾村的私宰窝点产生臭气及噪音扰民,盛业大厦附近大排档长期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有关部门在问政中多次回复已开展执法行动,但群众依然反映成效不大。

四是个别问题因历史原因、政策限制,短期内无法解决,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关于宝石噪音等问题,宝石花园、名豪花苑、石人冲、龙骨冲、西环路、上三云路口等宝石噪音扰民问题是网民投诉的重点,希望政府部门能够采取更有效的整治措施。五是个别单位不重视网民问政,处理和答复有敷衍现象。

为了妥善解决网民反复问政而长期未能解决的部分问政问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问政的责任部门,布置相关部门开展整改工作。群众反映强烈的宝石噪音问题,下一步各部门将加快宝石集中加工区建设,完善交通、学校、金融等配套设施,以疏堵结合的方式鼓励和引导宝石加工户到集中区,制定我市宝石发展相关规划,统筹规划宝石产业发展,规范园区建设和管理,切实解决宝石噪音扰民的现状。

会议还对市区乱摆乱卖占道经营、教师工资待遇、火车站东侧违规“活禽交易市场”等问政问题逐一提出了解决办法。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政府组团赴深参加投资推介洽谈会
·粤桂三地法院共同签署司法联动工作协议
·藤县去年为民办实事工程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梧州市超额完成2014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新兴市场升级试业市民认可 东区改造将启动
·长洲岛有段路车多路况差 居民望尽快修好
·冬春交替流感病毒活跃度增强 2至4月高发
图片新闻
本地砂糖橘销售红火
蒙山长坪村推动生态乡村活动开展
梧州消费购物节隆重开幕
【爱心直通车】帮扶贫困家庭
仙凤山环岛改为十字交叉渠化通行
柳梧高速控制性工程加快施工
夏郢镇开通公交化客运专线
市环城高速加快水下施工
梧州街边的卖艺人
一助力车自燃 幸无人员伤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