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围绕民生热点畅所欲言
梧州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wzljl.cn    2015-02-12 09:03    作者:记者 陈素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2月11日,苍梧县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就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 本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谢韵)2月11日下午,梧州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会议,审议朱学庆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在审议中表示该报告主题鲜明,切中当前梧州发展的热点话题。

    “报告中提到加快发展休闲旅游、健康养生业,这与建设梧州市的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园区是一致的。”来自苍梧代表团的人大代表覃柱才在发言中表示,仅苍梧就有两三万亩的迟熟荔枝,如果政府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当地农民嫁接“桂味”等价格高、产量稳的优势品种,有望令农民进一步增收。

    民以食为天,每一年市人大常委会都会对“食品安全”的议题作专项调研。2014年,梧州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体制深化改革,终结“九龙治水”的局面,对此,来自长洲区代表团的代表卢俊民表示,人大的专项调研对提高社会的食品安全指数有很大促进作用,通过引导社会关注,增加举报渠道,有利于民众提高参与整治食品安全的意识,从而共同营造安全的餐桌环境。

    报告中提到优化城镇卫生计生资源配置的计划,来自岑溪市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岑明芳认为,目前村镇卫生所出现基础药物缺乏,“一卡通”未能全面覆盖,相关的卫生部门应该定时走访,及时帮助村镇卫生所补足常用药品,同时加大“一卡通”的基础建设,让更多基层群众享受相关的医疗优惠和补贴。

    作为教师队伍的代表,来自龙圩区代表团的麦坚文,对报告中提及着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方面给予极大肯定。他表示,如今乡村许多教师都住上了政府提供的保障性住房,教师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但是一些城区、村镇的教师编制少,使得教师资源流失。他建议政府能够给予教师岗位多一些编制,同时适当降低乡村教师招聘的门槛。

    2014年,梧州全力推进交通基础建设,使得梧州的外围交通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对此,万秀区代表团的代表赖淑玲认为,这可为梧州招商引资提供一个良好环境,但同时她对如今梧州城区内“车多路窄”的情况表示担心。“外商既看重发展前景,也在意城市交通。梧州市区高峰期堵车、停车难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招商引资以及本地的商业发展。”赖淑玲说。她希望政府能在进行相关基础设施改造建设的同时,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优化和利用目前的资源开辟更多停车场所,减少交通拥堵发生。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政协委员提案聚焦梧州发展关键词
·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梧州市62辆旅游大巴具备运营资质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建议已办理25件
·梧肇交界三个违规储存烟花爆竹仓库被查
·“无主”铁网再次搭起 已被有关部门拆除
图片新闻
两广五部门护送农民工返乡过年
梧州年花年桔开始热销
打击非法占道行为
春游“桃花村”
义写春联
黄俊华到市福利院慰问老人和儿童
朱学庆率队慰问市政环卫一线员工
探访梧州黑叶猴繁殖中心
记录归家之旅 留下温馨合照
小记者培训班举办模拟“两会”新闻发布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