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凝聚共识积极适应新常态 共谋振兴开创发展新局面
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http://www.wzljl.cn    2015-02-11 12:02    作者:记者 黄祎婧 见习记者 许愿    来源:梧州零距离

 

代表们步入会场。黄祎婧 摄

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现场。黄祎婧 摄

代表们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黄祎婧 摄

    梧州零距离网讯 (记者 黄祎婧 见习记者 许愿)2月11日上午,为期两天的梧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开幕,325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市长朱学庆代表梧州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当天上午,黄俊华、李奕权、谢凌云、竺坤松、李桂珍、莫永东、徐远洲、卢惠盛、苏建中、梁耀中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首先听取了市长朱学庆作政府工作报告。

    去年: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大关

    报告指出,预计过去一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06亿元,增长7.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76亿元,增长9.6%;财政收入122亿元,增长3.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18亿元,增长8%。同时,去年还推动促成了一些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包括国家批复《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被纳入规划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粤桂两省(区)联合全面启动试验区建设;梧州至南宁、广州、深圳等城市开通高铁,迈入高铁时代;梧州西江机场迁建获国家批复立项;微软公司、华润集团、中钢集团、国光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落户梧州;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和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全面启动;梧州被列为全国首批四个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城市之一,等等。

    今年:积极对接粤港澳,主动适应新常态

    报告指出,我市还处在工业化中期阶段,经济规模不大,产业层次不高,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等固有矛盾在新常态下将会表现得更加突出,面临着加快做大总量和推进转型升级的双重压力,保持经济增长的合理区间与推进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任务紧迫而艰巨,经济持续下行的态势和发展环境仍然非常严峻。

    报告分析,总的来看,我市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两广签署粤桂合作共同行动计划、推进高铁经济带规划建设,自治区深入实施“双核驱动”战略,开展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大会战,支持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先行先试,等等。同时,经过多年努力,我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大关,进入跨越发展新阶段。我们要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克难攻坚,不断提高新常态下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报告提出,201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紧紧围绕加快建设西江黄金水道上向东开放的龙头城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认真落实珠西规划和自治区“双核驱动”战略部署,积极对接粤港澳,主动适应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突出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合作,加快建设“两区一城”,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报告提出,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财政收入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进出口总额增长10%,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自治区下达的指标之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11‰以内。

    大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奕权作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莫澄真作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婧奎作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随后,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还审查了关于梧州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关于梧州市全市与市本级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2015年梧州政府工作报告摘录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推出多项旅游惠民措施助您玩转春节
·梧州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提案聚焦梧州发展关键词
·春运客流日渐上升高峰预计在16日出现
·龙圩至潭东公路改造工程完成投资近九成
·红岭深燃气库三面环山 气站安全受威胁
·兴腾农贸商行黄泥满布 疑为逼迁之举
图片新闻
云龙社区迎春活动居民踊跃参与
龙圩至潭东公路单边通行更顺畅
大学路一消防栓爆裂
梧州志愿者情暖务工人员回乡路
清理渠道淤泥
两广五部门护送农民工返乡过年
梧州年花年桔开始热销
打击非法占道行为
春游“桃花村”
义写春联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