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捐献一份血液 传递两份爱心
梧州市中心血站替献血市民送爱心物资到贫困乡村

http://www.wzljl.cn    2015-02-15 09:30    作者:记者 廖双艳    来源:西江都市报

梧州市中心血站党员干部代表将爱心物资送给岑溪市归义镇贫困户。(图片由梧州市中心血站提供)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廖双艳)2月14日,梧州市中心血站党员干部代表带着爱心物资,来到岑溪市归义镇开展慰问活动,给岑溪市归义镇的贫困家庭带去温暖和关怀。

    据了解,在去年10月15日至12月期间,西江都市报联合梧州市中心血站开展献血送爱心活动,爱心市民每献出一份血液,梧州市中心血站就会替市民送出一份物资给贫困村的贫困老人或留守儿童。活动开展后,得到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共有7952名爱心人士奉献爱心。

    在当天的慰问物资上,都贴有“捐献一份血液,传递两份爱心”的字样。据梧州市中心血站宣传科科长叶丽霞介绍,此次活动是献血送爱心“情系乡村贫困老人留守儿童”活动的第五站。叶丽霞说:“其实我们只是将社会奉献出来的爱心,回馈给需要帮助的人。”

    当天上午10点,梧州市中心血站的党员干部代表来到归义镇,给归义镇15户贫困家庭送去大米、面条、食用油、腊肠等慰问品。“谢谢你们的关心!” 得到慰问品的村民都面带笑容地说。

    归义镇新圩社区支书周志光介绍,当天受助的贫困家庭,大都是家里有人残疾或长期患病,经济负担重,收入微薄。其中村民梁丽群家里有三个小孩,最小的孩子是残疾人,另外两个小孩还在上小学,她丈夫去年出了一场车祸,之后生活不能自理,无法工作,整个家庭的经济负担都压在梁丽群一个人身上,现在她家就是依靠梁丽群打散工挣钱维持生活。

    当天除了送爱心,梧州市中心血站还举行文化下乡活动、无偿献血知识有奖问答和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许多村民的积极参与。同时,当天参加无偿献血的村民还可以免费获得一对春联。

    叶丽霞表示,现在梧州血库血液供应缺口加大,特别是B型血紧缺,希望通过无偿献血知识下乡,在群众中更为广泛地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并参与到献爱心活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珍宝巴士新春期间将加大主要线路发车密度
·撞人致死后弃车逃逸 肇事司机被抓捕前自首
·市工商节前查处一批问题"进口"零食店服饰店
·去年抽检全市五家自来水厂出厂水质100%合格
·梧州下月将新增两条航线 可直航城市达四个
·龙圩至藤县潭东“二改一”项目加快施工进度
·一月份全市CPI同比上涨1.0% 与全区持平
图片新闻
冬湖路接西堤三路路口拓宽改造
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队教练来梧
为返乡民工送温暖
如此价格标签,让人雾里看花
【爱心直通车】爱心送给困难群众
给城市冲个澡让梧州更美丽
东出口“春运说吧”说出思念
维新里文保单位成D级危房
返乡摩托车流渐入高峰
爱心直通车开进岑溪马路镇车垌村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