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学前教育多元化广覆盖
全市去年新(改、扩)建幼儿园40所

http://www.wzljl.cn    2015-05-14 09:40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孔健敏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孔健敏) 为加快建成广覆盖、保基本、多元化、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我市于去年制定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计划实施首年,全市新(改、扩)建幼儿园40所,建设13个学前教育集团,认定和扶持40所以上多元普惠幼儿园;申报自治区示范幼儿园一所,新增市级示范幼儿园一所,学前一至三年毛入园率分别达100%、84%、75%。

    2011至2013年,我市实施第一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截至2013年底,全市共有幼儿园409所,设学前班的小学及教学点1044所(个),学前教育在读人数110775人,学前一至三年毛入园率分别为100%、82.15%、74.87%,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增至9所。

    虽然第一期计划推动全市学前教育办学质量与办学水平稳步提高,但农村学前教育资源仍然不足,相当部分城镇新建小区未配建幼儿园,并且民办幼儿园办园水平较低。为此,我市去年制定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4至2016年间,各县(市、区)要建设一至三所幼儿园,并对薄弱幼儿园进行改造提升;乡镇政府所在地要建设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同时在大村独立建园、小村设分园或联合办园,在人口分散地区举办流动园和季节班等。各地要吸引社会资本按规划标准发展集团连锁普惠幼儿园,鼓励优质公办幼儿园合作举办普惠幼儿园。此外,城镇小区开发和旧城改造时,要按人口规模配套建设小区幼儿园,建成后作为公共教育资源交由当地政府统筹管理。

    根据计划安排,今年我市新(改、扩)建幼儿园58所,新增认定和扶持40所以上多元普惠幼儿园,争取新增一至两所自治区示范幼儿园、两至四所市级示范幼儿园,为普惠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进行免费培训,力争全市学前一至三年毛入园率分别达到100%、85%、76%。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生态乡村工作落实不力 岑溪四镇领导被约谈
·广西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工作启动
·少妇网聊发裸照 男子趁机索钱财
·梧州市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梧州4月CPI同比上涨0.5% 环比下降0.4%
·加快港口建设 力争年吞吐量达5000万吨
·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增速回升
图片新闻
河西防洪堤铺地砖装护栏
社区居民身边的“白衣天使”
抚河 “出涝”
气象科普教育
地震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活动
苍海新区园博园东部被烧山体复绿
水位上涨 加紧桥墩承台施工
潘塘公园的凤凰花开一片火红
绿化树木“扰民”问题获解决
大塘小学后门沙井经常污水横流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