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有备而为行使地方立法权

http://www.wzljl.cn    2015-05-14 09:55    作者:记者 黄东荣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东荣) 5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率调研组到我市,就设区市行使地方立法权、新预算法执行和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杨道喜强调,设区市要重视提高地方立法能力,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明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凌云,副市长姜云飞,市政府党组成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管委会主任徐文伟等,陪同调研或参加了座谈会。

    杨道喜一行先后到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长洲水利枢纽、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等地调研,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园区、企业开发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

    12日上午,杨道喜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推进设区市行使地方立法权相关准备工作、新预算法执行和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主题进行交流探讨。杨道喜对我市推进行使地方立法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梧州市认真贯彻《立法法》,高度重视地方立法工作,有良好的立法基础和立法能力,立法需求迫切,下一步要根据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力争早日行使地方立法权。要科学谋划被授予行使地方立法权后的立法规划,努力在城乡规划、环境保护、文化保护、城市管理等方面实现立法突破。要通过法律引领,推动梧州加快建设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开发和西江黄金水道上向东开放的龙头城市的建设。

    杨道喜说,梧州市贯彻新预算法工作措施扎实,积极开展有关前期工作,取得了显著实效。梧州市人大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对新预算法执行情况的监督,规范政府各项预算工作,确保新预算法落到实处。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新预算法的学习,主动掌握和适应有关要求,严格依法规范预算行为,使财政资金发挥更大的效益。

    杨道喜指出,今年以来,梧州市采取一系列稳增长的措施,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要认真分析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研究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落实自治区出台的48条稳增长政策措施,切实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全区稳增长调结构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现代人遭遇“过劳肥” 减肥也需讲科学
·全市去年新(改、扩)建幼儿园40所
·生态乡村工作落实不力 岑溪四镇领导被约谈
·广西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工作启动
·少妇网聊发裸照 男子趁机索钱财
·梧州市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梧州4月CPI同比上涨0.5% 环比下降0.4%
图片新闻
河西防洪堤铺地砖装护栏
社区居民身边的“白衣天使”
抚河 “出涝”
气象科普教育
地震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活动
苍海新区园博园东部被烧山体复绿
水位上涨 加紧桥墩承台施工
潘塘公园的凤凰花开一片火红
绿化树木“扰民”问题获解决
大塘小学后门沙井经常污水横流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