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弘扬传统文化 增进两广交流
2015年“文化遗产日”暨肇梧两地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http://www.wzljl.cn    2015-06-14 10:04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6月13日上午,2015年“文化遗产日”暨肇庆、梧州两地文化交流活动梧州主会场活动在市政广场举行,展演了麒麟舞、牛娘剧、下俚歌、水上民歌等多个剧目,图为苍梧县旺甫镇麒麟白马艺术团演员在表演麒麟舞。 李鸿荣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6月12日至13日,以“弘扬传统文化,增进两广交流”为主题的2015年“文化遗产日”暨肇庆、梧州两地文化交流活动分别在肇庆、梧州举行,吸引两地众多市民参与,共赏肇梧非遗文化。

据了解,今年6月13日是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活动主题是“保护成果全民共享”。为了丰富“文化遗产日”的主题内容,突出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搭建良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宣传、交流群众文化活动的平台,进一步加强肇梧两市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肇庆、梧州两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了本次活动。

在12日举行的肇庆主会场活动中,端砚制作技艺、裹蒸制作技艺、疍家糕制作技艺等肇庆非遗项目,和藤县狮舞技艺、六堡茶制作技艺、纸包鸡制作技艺、水上民歌等梧州非遗项目同台亮相,通过图片展览和现场展演等方式,展现两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文化的魅力。由梧州市群众艺术馆演出的龙舟渔鼓说唱节目《村官赞》,将木鱼、南音等表演形式融入其中,一改传统龙舟渔鼓说唱较为单调的演唱方式,一开场便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在央视《出彩中国人》节目中出彩的藤县狮舞技艺,在肇庆再展南狮魅力,让不少肇庆观众大饱眼福。

13日在市政广场举行的梧州主会场活动中,展示了梧州市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图片,还进行了木犀舞、牛娘戏、麒麟舞、水上民歌、下俚歌、采茶剧演出等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传统戏剧和音乐类展演、非遗项目技艺体验等活动中来,增强文化遗产保护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和传承工作力度,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项、自治区级名录17项、市级名录45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代表性传承人1名、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7名。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周末大量市民涌入园博园有妨施工也不安全
·广西今年面向梧州市招收160名全科师范生
·梧州四名小学生入选优秀“中华小导游”候选人
·梧州市第一届广场舞蹈比赛海选13日起启动
·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建设项目加快推进
·长洲区完善基础设施发展泗洲村特色乡村旅游
·我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双过半”目标
图片新闻
苍梧八步两地篮球交流掠影
岑溪滨江二路绽放艳丽四射的无名花
房管部门封闭大中路一倒塌民房周边人行道
潘塘公园莲花池汀步两旁安装护栏
加快通往园博园道路施工
龙舟魂——记龙舟下水
新兴一路与日化路交界路口红绿灯关闭?
南宁园:天下民歌眷邕城 花山石林美壮乡
奥奇丽路人行红绿灯“二缺一”
园博园绿化景观装饰收尾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