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太阳能薄膜发电7月起在梧亮相
可供家庭和企业等使用

http://www.wzljl.cn    2015-06-30 09:30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万立平) 6月29日,梧州市汉能光伏产品推介会在梧州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7月份开始,太阳能薄膜发电将在梧州市亮相。据了解,太阳能薄膜发电,是将太阳能组件安装在建筑物屋顶,通过太阳能组件吸收太阳光,产生的直流电通过逆变器转换为交流电,从而供家庭、企业等使用。

    “在梧州市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公司在今年6月份与汉能集团签约,将薄膜发电引进梧州,预计今年7月份开始,在梧州市全面推广太阳能薄膜发电。”梧州市汉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坚持告诉记者,太阳能薄膜发电既可以供工厂、公司、养殖场等企业使用,还可以供普通家庭使用。

    据刘坚持介绍,太阳能薄膜光伏电站所发电量除了供安装者使用外,多余的电量还可以上传至电网,并获得相应的电价收入。同时,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家对光伏发电项目进行全电量补贴(自发自用电量+余电电量),补贴额度为0.42元/度,补贴期限为20年。

    太阳能薄膜发电将给老百姓带来哪些益处呢?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黎良锋表示,太阳能薄膜发电安装、使用简便,用户自行发电,节省了高昂的电费,太阳能的低排放、无害的特点,对于环境保护也非常有利。此外,太阳能和其他清洁能源的利用具有长效性,并不像煤炭类资源短期内有枯竭的可能性。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场主体年报公示今日结束 七成多企业已公示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7月1日起实施峰谷分时电价
·未来几天全市大部高温持续 最高将达37℃
·再生园区骆驼蓄电池技改搬迁项目试生产
·中介在上三云路一售楼部设点收购房预约金被投诉
·没有通知单电费难分摊?合表用户可申请继续派单
·龙圩区恩义村山火烧毁20亩山林 疑炼荒不慎引发
图片新闻
跟着党 奔梦去
歌声嘹亮迎“七一”
坚守大山30年 默默奉献育桃李
高温频现 市民借清凉江水消暑降温
“战士诗人”,诗歌殿堂的痴情守望者
邂逅摄影者和并蒂莲
鸟瞰园博园
禁毒宣传晚会寓教于乐
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6.26国际禁毒宣传日公安民警进社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