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正文
         高级搜索
游东山 赏美景

http://www.wzljl.cn    2015-07-29 10:06    作者:卓宥丞    来源:梧州日报

观景亭。

生态茶坊。

东山阁。 

    东山公园位于岑溪市区的东面,占地面积2.2平方公里,岑溪市利用其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结合自身特色,将东山公园打造成一个以生态景观为主体,以健身活动、休息娱乐、生态游憩为主要功能的生态景观公园。

    白玉长阶直通山顶

    进入依山而建的东山公园,随着平坦的道路向前漫步,首先映入眼前的是一片让人眼前一亮的绿色,道路两旁种满了绿树,茂密的树林让人感觉到了自然的气息。而在茂密的树林中有一条“白玉龙”在半山腰萦绕而上,远远望去若隐若现,似是要遨游天际。前行数分钟,就来到了东山公园的公园广场,广场上设有假山凉亭可以供游人休息玩乐,这里是共享天伦的好地方。

    公园广场的对面是一处景点孔庙,现在仍然在建设当中。在孔庙的左前方有一条“登天梯”在陡峭的上中蜿蜒而上,原来在公园门口处看见的“白玉龙”就是这条长长的登山石阶。石阶从孔庙直达山顶最高的观景亭,虽然这条“登天梯”要比从绕山而上的路近上许多,然而攀登难度却高了不知道多少倍,光是从孔庙到观景亭的石阶就多达八百余级,孔庙到观景亭的道路也有七百余级。石阶可以分为上中下三段(此处为孔庙至道路的石阶梯),上段最为陡峭,中段次之,下段较为平稳。又长又陡的登山阶梯让人望而却步,但更多人是迎难而上。大部分的游人都选择这条陡峭的石阶梯攀登而上,不仅仅是为了看风景更为了挑战自己。

    生态茶坊造型独特

    攀登直至尽头之后,便是绕山而行的山道,在那里既可休憩亦可观景。山道弯弯,高低起伏,时而隐藏在林间,时而露出一点影子。沿着山路前行,清风拂面,令人心生凉意,吹走了夏日的酷热,吹走了身体的疲倦,更吹走了心中的烦闷。

    踏着碎步,路旁不时发现别出心裁的亭台石凳,给人带来一种不可言说的惊喜。走过长长的一段林间山路,就是东山公园除了“登天梯”之外的又一特色——生态茶坊。

    生态茶坊里的树,高大而粗壮,造型独特。有的伸着长长的枝叶遥指远方,仿佛仙人指路;有的树枝跟着微风摆动,像是婀娜多姿的舞者在翩翩起舞;有的像忠诚的卫士,正在站岗。不少游人看见了都纷纷称奇,如此少有的景色,爱美的女性明显就不能再淡定了,纷纷拿出手机拍起照来,更有站在树旁不停选择各种角度自拍的女生,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合影。如果你以为这些树是真的,那就大错特错啦。生态茶坊并不是真正的茶树所成,而是用混凝土和造景园艺专用的聚酯氨泡沫材料经过精心打造而成。树干、树枝、树叶都极其逼真,光用眼力都无法辨别真假,只有亲手触摸才能感觉到树干与真正的树木触感略有不同。

    东山阁上赏美景

    穿过漂亮的生态茶坊,就是东山公园最大的观景台,这里有观景亭、观景广场各一个。观景亭名曰东山阁,东山阁青砖护墙,白石为栏,三层高的阁楼用四根大红柱子支撑着,梁材之间彩画绚丽,色彩斑斓,鲜艳夺目,绿色的屋檐雕刻着各种各样的精美花纹,阁楼以金色琉璃瓦盖顶,彩画雕纹与金瓦交相辉映,金碧辉煌好一番美景。俯看而下,亭台楼阁隐于葱葱郁郁的松林间,公园临近高楼拔地而起,蜿蜒山道宛若丝带飘飞在山上。真是:

    青松拂檐,玉栏绕砌。

    崇阁巍峨,层楼高起。

    面面琳宫合抱,迢迢复道萦行。

    极目远眺,整个岑溪市区尽收眼底,让人心生豪情,忍不住要“指点江山”一番。这里的夜景更是美不胜收,万紫千红的霓虹灯一闪一闪,五光十色此起彼伏汇成一片,万家灯火点缀其中,就像是一簇簇放射着灿烂光华的鲜花。正如游人所说,在宁静的夜晚吹着凉风,看迷人的夜景,这更是一种美的享受啊!

    卓宥丞/文 卓尚坤/摄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自治区督查组来梧检查电梯安全使用情况
·广西公路桥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藤县举行
·销售无中文标识进口食品被判赔偿货款额十倍
·梧州市各级文化馆开展公益才艺培训各有特色
·两广跨区域消费维权扩至六市 异地投诉更方便
·【求助】云浮市一村民车祸中严重烧生命危殆
·2015年全市农民工技能大赛已开始接受报名
图片新闻
西江四桥建设引桥桥墩
梧州首台桥吊起重机落户紫金村码头
梧州市图书馆到市福利院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垃圾积了五六年 一朝清走解民忧
工厂二路三和里一民房门前木板堆如山
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铺设排污管道
市区人行盲道被占形同虚设
藤县和平镇座垌村村民吴积寅讲述抗日故事
居民楼内圈养狗只 卫生问题影响周边住户
六堡镇山行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