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老人免费搭公交车有限制?
广西超大金晖苍梧公共汽车分公司:公司2014年的交通费用补贴目前还没有收到,但是老人还是可以免费搭乘的,相关部门已经承诺会尽快将补贴发放。

http://www.wzljl.cn    2015-08-10 09:05    作者:记者 全淦枚 实习生 卢铭茗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记者 全淦枚 实习生 卢铭茗

    近日,龙圩区的热心市民向本报放映,有老人用《广西壮族自治区老年人优待证》在龙圩区搭乘广西超大金晖苍梧公共汽车分公司的城区小公交车,但在上车后却被告知,从6月23日起,《老年人优待证》已无效,不能再用来免费乘坐小公交车了。市民表示质疑,《老年人优待证》在全区都通用,搭乘其他公司的公交车都能够使用,为什么就不能乘坐该公司的小公交车了?对此,广西超大金晖苍梧公共汽车分公司的小公交车队队长何奇醒表示,因为公司2014年的交通费用补贴都还没有收到,但是现在老人还是可以免费搭乘的,政府相关部门已经承诺会尽快将补贴发放。

    记者调查:老人乘车被告知不能再用《老年人优待证》

    “我是在7月中旬的时候搭乘小公交车的时候被司机告诉《广西壮族自治区老年人优待证》不能够再用来免费乘坐他们的公交车了的。”家住龙圩区佛子花园的钟桂芳告诉记者,她今年76岁,平时搭乘公交车都是使用《老年人优待证》的,但在7月份的一天上午,她手持《老年人优待证》在龙城路济和医院对出的公交站搭乘苍梧公共汽车的城区小巴士6路车时,刚上车就被司机告知,从6月23日起证件就没有效了,不能再用来乘坐他们公司的城区小公交车了。

    钟桂芳告诉记者,当天虽然被告知不能再使用《老年人优待证》乘坐小公交,但是司机还是让她免费乘坐了。“可是,自从被告知后我再也不敢乘坐城区小公交了,现在出门都搭乘三轮车。”老人说,她担心现在小公交车的司机不给免费上车,所以只能乘坐三轮车,“搭乘三轮车每次都要2元钱车费,我觉得自己有《老人年优待证》还不能用,没有享受到合法的老年人权益,这让人感到很不舒服。”

    8月3号,记者根据读者反映特意去搭乘了一趟苍梧公共汽车的城区小巴士,以了解情况。记者当天11时多的时候在济和医院门口的公交站等车,当看到一辆城区小公交时就上车搭乘了,该车辆是车牌为桂D12050的广西超大金晖苍梧公共汽车分公司的6路小公交车。一上车记者就看到车上已经没有了钟桂芳老人所说的相关告示,当记者询问司机时,该司机表示,现在还是可以让老人使用《老年人优待证》免费搭乘的,只是如果政府相关部门再不给公司应有的交通费补贴可,可能再过一段时间公司就会出通知真的不给老人免费搭乘了。

    与钟桂芳相熟的梁健东先生认为,不管什么原因,都不能损害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部门:老人可以免费乘坐小公交车

    广西超大金晖苍梧公共汽车分公司城区小公交车队队长何奇醒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公司确实是跟老人说过不能再使用《老年人优待证》乘坐小公交车了,是因为公司到现在还没有收到去年的交通费用补贴,经营上有困难,但是现在老人还是可以免费搭乘的。“往年交通费用补贴都是在1月份就发放上一年的,但是现在2015年都已经过了半年多了,公司还没有收到应得的补贴费。”何队长表示,之前公司跟苍梧县民政局和龙圩区民政局沟通过,但两个单位都相互推诿,不愿意承担责任。不过,近日公司再次和相关部门沟通,得到了明确的承若,交通费用补贴会尽快发放,大家不用担心。

    对此,龙圩区民政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交通费用补贴这个事情不是局里一个单位就能解决的,他们已经了解了问题并将问题向区政府和市民政局反映了。记者从市民政局老龄科获悉,目前,市财政局和市交通局已经在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了,等市交通局的解决方案出来,就可以给广西超大金晖苍梧公共汽车分公司城区小公交车发放交通费用补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全民健身迎区运 第七届广西体育节梧州活动启动
·“梧州亮”七登领奖台 共获两枚金牌、五枚银牌
·我市出台实施细则鼓励淘汰黄标车老旧车
·梧州构建临港空港铁港互动发展格局
·暑去秋未凉 高温仍持续 立秋最高气温37度
·新兴二路一高楼外墙石灰层脱落险伤人
·红岭一铲车坠落山崖 司机不幸遇难
图片新闻
【梧州人出游】暑假短途亲子游-广州篇
我市举行第七届广西体育节开幕式推进全民健身活动
高速路下坡过急车辆侧翻 车上钢管散落一地
车辆乱停阻碍公交车靠边停站
改造公交候车亭 美化公共交通环境
工人占道作业 木屑影响市容环境
清理义昌江江面垃圾 还洁于民
梧环高速扩大施工面
【阳江海陵岛行】开渔祭海仪式
长洲区应征青年参加征兵初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