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广西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本月下旬开始
报名方式有调整须注意

http://www.wzljl.cn    2015-10-24 09:37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记者从梧州市招生考试院获悉,广西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于10月下旬启动,本次高考广西将首次试行网上预报名与现场确认缴费相结合的报名方式,同时,高职院校分类招生报名条件放宽。

不同类型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不同

按照规定,申请参加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不同类型的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也有差异。

其中,需参加广西体育高考或艺术专业统考的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11月10日,其他普通高考统考考生的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11月19日。2015年退役的士兵参加普通高考统考和参加专升本考试,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1月21日。其他各项分类考试,如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保送生等不需要参加普通高考统考的招考形式,其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3月15日。

试行网上预报名与现场确认缴费相结合方式

今年,广西将首次试行网上预报名与现场确认缴费相结合的报名方式。申请参加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所有考生,须在相应招考形式对应的报名截止时间前,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进行网上预报名。网上预报名成功后,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所选择的相应报名站进行现场确认并缴费。

此外,广西专项计划的资格审核工作,将提前至普通高考报名时进行。在普通高考统考报名现场确认时,符合报考条件及报名参加专项计划的贫困考生,需向高考报名站提供户籍、学籍等相关证明材料。

此外,今年广西放宽了高职院校分类招生报名条件。据悉,只要户籍、学籍在广西的毕业生(含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只要户籍在广西的中职往届生以及学籍在广西的中职应届毕业生或二年级在校生,可以报考高职院校对口中职学校自主招生。

区内应届高中毕业生须交验综合素质总评表

广西2016年的高考加分照顾政策延续今年公布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调整规范高考加分实施方案》等有关规定。需要申请加分照顾的考生,在完成报名现场确认后,立即领取相应的考生登记表,向户口所在地的县、市级有关部门提出资格审核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后,考生须在2016年3月4日前将证明材料提交各高考报名站。

广西已进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过渡阶段。在本次高考报名时,广西区内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还须交验签署了所在学校意见并加盖校章的《广西普通高中毕业生综合素质总评表》,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其他人员必须由考生所在单位或社区如实填写《广西壮族自治区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中政治思想品德考核栏。

2016年,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仍不计入高考总分,但将与其综合素质评价一同记入考生普通高考电子档案,作为招生院校录取时的重要参考。

编辑:梁丹朝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召开“两区一城”建设会议
·我市召开生态乡村工作推进会部署相关工作
·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来梧调研检察改革工作
·梧州市2015年第一批公租房昨日进行抽号择房
·梧州两批次饮料不合格 食药监责令召回
·我市将举行武状元搏击擂台赛 武术高手一较高下
·我市统筹资金大力支持标准化社区养老站建设
图片新闻
梧68项科技成果亮相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
梧州市游泳(跳水)馆 调试监控系统
迎十三届区运会 体训基地养护草坪
“女驸马”潘楚华阔别梧州舞台12年再登台
梧州名特优产品在京展销
清理三龙大道道路杂草
法官走进梧州市第四中学家校交流会
新民市场水果档占道引投诉
太和花园的河马之家萌萌哒
粤剧节红派唱腔、名角专场晚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