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龙圩区永丰阁小区供水不正常
水厂关于小区自建水池的建议未被物业采纳

http://www.wzljl.cn    2015-10-27 11:00    作者:见习记者 李静    来源:西江都市报

小区居民只能在家中用桶接水以解决生活用水问题。 李静/摄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李静)近期,一名网友多次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发帖反映称,从9月20日开始,龙圩区大米厂生活区的居民,尤其是永丰阁小区五楼以上的住户,一到用水高峰期就出现无水可用的情况,给生活带来不便,居民曾多次向水厂反映但得不到有效答复。日前,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走访。

    小区居民用桶接水

    10月23日,记者来到龙圩区大米厂生活区走访。经了解,出现供水问题的主要是位于广信路232号的永丰阁小区,该小区自来水供应不正常的情况已存在一个多月,而其附近的丽江花园小区和周围的居民自建房则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

    据永丰阁小区的保安介绍,小区内多栋楼梯房5至7楼的住户集中反映,家中出现自来水供应不正常问题,住户也曾屡次向物业和苍梧县水厂要求尽快解决此问题,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据了解,该小区内有多栋7层高的楼梯房,在这些楼梯房内,5楼以上的住户从早上6时许就开始没有水,直到中午11时许情况才有所缓解。到了傍晚的用水高峰,没有水的情况又再次出现,直至晚上11时,来水量才稍微大一些。

    10月23日11时许,记者来到永丰阁小区3号楼的杨女士家中,此时她正在用水桶和盆子储水。杨女士说,因为来水量很少,且时有时无,储存满一桶水要花费十多分钟的时间。“我每天都守在家里面,水龙头也不敢关,一旦发现有水供应就立刻拿桶接水,不然下午和晚上都没有水煮饭、洗澡和洗衣服了。”杨女士如是说。

    尚无妥善解决办法

    针对永丰阁小区的供水问题,记者先后去到苍梧县水厂、小区物业管理部门进行了解。

    苍梧县水厂方面表示,经其派出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分析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因为龙圩区大米厂、永丰阁小区一带近几年来增加了许多用户,其中高层建筑增多,但多数没有设置用水池,而是直接装无负压水泵供水,由于用水压力、用水量增幅不稳定,市政管道无法保证供水压力和供水量变化要求。另一方面,由于上述高层抽水原因,造成水厂市政管道经常出现爆管漏水的情况,在漏水、维修时,水压都无法保证。

    对此,苍梧县水厂表示,在加强管网维修、维护巡漏等工作的同时,将计划增加该段管网管径,保证供水。对于永丰阁小区出现的供水问题,水厂认为小区需自建水池,才能在短期内确保用户市政管网的供水压力稳定。如居民同意建水池的,水厂方面可向小区提供一些可行建议,帮助居民恢复正常供水。

    对于水厂自建水池的建议,永丰阁小区的物业部门回应称,按照小区规划图纸,物业方面没有权利进行水池的加建工作,亦无相关资金加建水池。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安委办整顿烟花爆竹企业 推动机械化改造
·我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发出营业执照666张
·岑溪引进项目综合利用花岗岩废料 变废为宝
·青年组足球队备战区运会 超半数队员仍未停课
·西堤路部分车辆停入人行道 交警加强巡查整治
·敬老孝亲多年突患重病 盼有爱心相助渡过难关
·17岁少女因家庭矛盾服药轻生 民警急搜寻送医
图片新闻
万秀区新配备60多万册图书进校园
丰业玫瑰园周边路段脏乱差 占道经营现象突出
梧柳高速公路加紧施工
蒙山文圩镇铺设管网收集商铺和居民生活污水
南岸道路加快维修 力争区运会开幕前完成
红岭体育场搭建区运会开幕式舞台
梧州市游泳(跳水)馆通过竣工验收
迎区运 我市干部群众健步登山行
忙完自家活 农民结伴打工增收
梧68项科技成果亮相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