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为法治广西建设踊跃建言
梧州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和两项法规草案

http://www.wzljl.cn    2016-01-28 09:23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莫江珊 胡欣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莫江珊 胡欣)1月27日,出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梧州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和《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草案)》、《自治区立法条例修正案(草案)》。代表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积极评价“两院”工作报告和两个法规条例,共同为推进广西民主法治建设建言献策。

    自治区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在发言时说,“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去年工作,对下一步司法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对报告表示赞同。希望“两院”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建立更加严格有效的制约和监督机制,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司法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他对两个法规条例也给予积极评价,认为出台自治区清洁乡村条例意义重大,把广西独创的工作上升到了法律层面,具有探索意义,法规在制定过程中妥善处理了法律法规与村规民约的关系,促进城乡统筹、公共服务均等化往前迈步,将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更规范化、制度化、体制化;对立法条例进行修正,也体现出全区科学、民主立法水平进一步提高,必将对加快广西法治建设、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具有显著促进作用。

    自治区人大代表、市长朱学庆说,“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务实、精炼,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准确到位,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符合宪法和法律的规定,符合我区法治建设的实际,表示完全赞同。对于两个法规条例,朱学庆也给予肯定,他说,自启动“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以来,全区乡村清洁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工作体制进一步创新,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从立法角度来说自治区清洁乡村条例出台,将可填补国内相关领域法规的空白,为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提供机制保障;立法条例修正案起草的过程科学民主,突出重点,依法改革积极稳妥,也必将对完善体制机制、提高立法质量效率,对法治广西建设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在发言中,代表们对“两院”工作报告普遍表示肯定。谢凌云、李奕权、李桂珍等代表认为,去年“两院”积极应对司法改革任务繁重、“人少案多”等压力和挑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工作水平,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今年自治区提交大会审议的关于《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草案)》和《自治区立法条例修正案(草案)》引发代表们特别是基层代表的踊跃讨论和广泛热议。岑健、黄树新、何金勇等代表认为,两个法规条例的制定十分必要,可进一步规范“美丽广西”乡村建设,为加快广西生态建设和法治建设进程提供有效保障。大家还就条例中的有关条款展开讨论,希望在条例中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工作职责、增加保洁费收取方式的详细条款、加大上级资金投入和扶持等,积极为条例更好地指导基层工作、更有效地落到实处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黄俊华朱学庆率队慰问武警广西总队
·梧州代表团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草案
·万秀区去年投入6900多万元推生态乡村建设
·教育事业关系千家万户 教育资源如何能均衡?
·2016年(寒假)小记者主题培训班首次赴外地采风
·我市各级工会组织与企业多举措服务农民工返乡
·电子商务高速发展去年全市完成交易额65亿元
图片新闻
依托“双报到”活跃社区文化
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快递
下三云社区联合公安部门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龙平小学门口道路泥泞难行
2016年龙圩区春节联欢晚会
藤县土地确权航拍 精准测量每一寸土地
司机眯一眼 苹果撒一地
梧州市卫生部门开展节前卫生监督专项整治
多个春运服务站为“摩托大军”提供取暖设施
广昆高速一重型运输车自燃 13辆小车被烧毁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