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暖冬行动”认购爱心鞋垫 帮扶困难家庭

http://www.wzljl.cn    2016-02-07 08:56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梧州市司法局党员将义卖爱心鞋垫所得款项交给困难市民王阿姨。 黄海志/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韦诗姬)“非常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让我们一家人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2月5日,从梧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爱心款项时,梧州市困难市民王阿姨感动得泣不成声。

王阿姨是梧州市万秀区蓝天港湾社区的居民,儿子小冯今年32岁,婴儿时因药物中毒导致听力一级、智力二级残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丈夫冯先生是企业下岗职工,去年年初因青光眼导致失明,失去谋生能力,全家的重担全压在已经60岁的王阿姨身上。

尽管天道不测,造化弄人,王阿姨却很坚强乐观,她在照顾丈夫和儿子之余,还利用手艺制作鞋垫在街边摆卖以换取生活费。可是,人生再一次在她面前布下了一道坎儿:最近,王阿姨因肺炎住院,一检查却检出癌细胞,并且已经是卵巢癌晚期。为了医治丈夫冯先生的疾病,王阿姨已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家里早就负债累累。面对命运的再次刁难,王阿姨一筹莫展。

近日,作为蓝天社区“双报到”共建单位,梧州市司法局、梧州市律师协会工作人员在深入社区开展访贫问苦时得知了王阿姨一家人的情况后,马上行动起来,向司法局广大职工和律协的律师们发出爱心倡议,倡导大家通过认购爱心鞋垫积极开展关爱病困家庭“暖冬行动”。热卖的鞋垫,正是王阿姨亲手制作的,每双鞋垫售价6元。

从2月2日至5日,暖冬行动得到了众多职工和律师的热烈响应,大家积极抢购爱心鞋垫,有的一次性买了十几二十双,有的律师直接放下200元却没有拿走鞋垫,有的干部不仅为自己买,还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前来购买,大家都热心地为这个不幸的家庭献温暖。短短4天时间,暖冬行动共售出鞋垫308双,凑集款项共5578.50元。2月5日下午,在猴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梧州市司法局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到蓝天社区,将大伙沉甸甸的爱心款项悉数交到了王阿姨手上,也将新春的祝福送到这个急需帮助的家庭中。

梧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练泽明表示,以往对困难群体一桶油一袋米的慰问形式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该局今年将在党员“双报到”活动中探索精准帮扶新做法,在职党员将带着责任和热情走进社区、走进群众,从物质和精神上对帮扶对象予以精准帮扶,提高他们的生活信心和发展能力。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金晖汽车站投入车辆680多台应对春运出行需求
·今明两天全市晴天 有大范围霜冻天气
·外来务工人员追回欠薪: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答题就能销掉违章记录?怎么可能!
·“暖冬行动”认购爱心鞋垫 帮扶困难家庭
·法院执结近百万元 53名工人喜领被拖欠工资
·急诊全天候门诊短休假 春节医疗服务不间断
图片新闻
梧州市市长朱学庆看望慰问本网工作人员
梧州南站增加四台售票取票机方便市民
中国年中国喜
悬挂国旗迎新春
西江四桥春节不停工
贴福字除旧迎新
市社会福利院模拟家庭欢喜迎新年
长洲镇龙平村大平片路段淤泥堵路愁坏村民
小记者培训班学员走进圣文园采风实践
骑楼城区域房屋安全及消防隐患排查基本完成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