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述职交流明确思路行动
2016-02-17 10:22   梧州日报   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李智聪

    梧州日报讯 (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李智聪)2月15日至16日,市纪委举行2015年度市直属机关纪委(纪工委)书记及派驻纪检组长述职评议会,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年有关工作。

    述职评议会上,54名市直属机关纪委、纪工委及派驻纪检组的负责人,分别述主责、比站位,述履职、晒成绩,述问题、找差距,述思路、谈打算,气氛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述职过程既展示了履职到位同志的良好形象,又让履职一般的同志红脸出汗,既促进了学习交流,又找到了差距,明确工作方向。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直各单位纪委(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按照市委、市纪委部署要求,着眼大局、把准定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这个首要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开创了市直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突出表现在“两个责任”全覆盖、专项工作、纪律作风整治等方面初见成效。

    会议强调,市直各单位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领会党章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七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明确监督执纪问责这个首要职责,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主业,切实把自己的位置定准,把职责找准,真正聚焦到中心任务上来,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当起来。要认真分析所在部门单位的权力运行特点和规律,突出对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市委管理的干部和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中层干部的监督,强化对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干部“为官不为”问题的整治。要坚持从问题线索抓起,精准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问责这个“杀手锏”,督促所在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日常管理和监督中去,真正做到抓早抓小,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让红脸出汗、咬咬耳朵、扯扯袖子经常化,盯住“乱作为”、管住“不作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上级纪委工作部署,熟悉工作流程,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驾驭能力和创新能力,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标准。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中贤出席述职评议会,并部署有关工作。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市直属机关纪委(纪工委)书记及派驻纪检组长的履职情况进行评议。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蒋海东到藤县粉葛主产区调研 共商解决卖...
·去年全市完成专利申请1382件同比增近四成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污水治理及棚改 ...
·2015年全市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66亿元
·梧州市消防部门春节假期接警10起均无人 ...
·昨日气温骤降近10℃ 未来几天阴冷天气持续
·去年全市“乐业工程”新增就业7.7万人次
·快递公司假期累积邮件多 近期投递时效难...
·梧州临港经济区进港大道形象提升工程竣工
【微游记大赛】我为花痴为花醉
居民同乐载歌载舞 角嘴街道办举办居民节
金晖汽车站附近揽客车聚集乱象突出
企业节后复工 开足马力投入生产
医院出现节后就诊高峰 以呼吸道类疾病居多
角咀街道社区举办居民节闹春喜洋洋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