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制订制度力促工作规范
市人大常委会新制订12项工作制度开始实行
2016-03-07 09:27   梧州日报   唐坚 温伦 李果机

    梧州日报讯 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工作制度的建立完善工作,最近新制订的12项工作制度开始实行,将对今后工作起到规范、促进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经研究,制订并于今年3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的若干意见、向人大代表通报情况工作办法等12项工作制度。

    这些新制订的制度,着眼规范化、程序化,对相关工作的规程、规则等都进一步明确。如新制订的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向人大代表通报情况工作办法,明确了通报情况的五方面主要内容和七种方式,以及人大代表对通报情况的建议、意见的收集汇总和转交办理的程序。又如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规则,共20条,明确了委员会主要职责有“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或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农业和农村工作方面的议案”等8项;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会议规定每年不少于两次、由主任委员主持召开或主任委员会托副主任委员主持召开、会议必有半数以上委员出席才能召开等,会议议题主要内容有“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及农业和农村部门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和主任会议提交的工作报告和有关农业农村工作方面的重大问题决定意见”等7项;监督实施有“协助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免的农业农村工作部门的有关国家工作人员遵守和执行法律和法规、廉政勤政以及贯彻落实农村工作法律法规等情况实施监督等”4条。(唐坚 温伦 李果机)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春风行动”逾千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 ...
·长洲区公安局打掉一个未成年人为主的飙车党
·市民柜员机前拾获钱包 民警上门劝诫归还
·交警"周五行动"查处近1200起交通违法
·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广西区面试成绩公布
·吴汉华就临港经济区列入区重点园区建议 ...
·边检站官兵助孤残老人实现多年“远行梦”
·藤县力促乡村建设 去年代收保洁费9...
·岑溪基层文化工作者集中接受戏剧小品创 ...
西堤路防洪堤亲水平台加紧施工
春暖花开长洲岛踏青来
梧州首届民间稻草人文化节
学雷锋日 市民献血学雷锋
泗洲岛桃花盛开引客来
傍山社区与梧州一中为困难群众送爱心早餐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