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种下“亲子树” 添绿献爱心
梧州日报社特色亲子主题活动昨在长洲区泗洲村举行
2016-03-13 09:10   西江都市报   

家长孩子齐动手,亲子种树乐趣多。
 
 
两位小学生在“寻宝”活动中查看地图。

本报记者代表梧州日报社向困难群众赠送爱心报纸。

爱心家庭代表向困难群众送上食用油等慰问品。

申浩实验小学的同学在青山庙前学习演唱下俚歌。   
 

   3月12日,由梧州日报社主办的“植树节齐添绿 学雷锋献爱心”亲子主题活动,在长洲区泗洲村举行。当天,来自梧州市振兴小学和梧州申浩实验学校的100多名学生及其家长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得到了长洲镇政府及泗洲村村委的大力支持,参加活动的学生与家长不仅种下“亲子树”为乡村添绿,更参与到“欢乐亲子寻宝”、“学习下俚歌文化”等极富趣味的活动中。同时,爱心家庭还向泗洲村的20户困难家庭捐赠物品,继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

    百户家庭齐种“亲子树”

    当天上午9时,多辆满载着树苗和植树工具的车辆缓缓驶近泗洲村木必冲植树点,早就在这里等候的学生和家长,拿到工具后都迫不及待地开始挖坑,准备种树。不过,对于平时不怎么干过农活的城市孩子而言,要挖出一个合格的树坑并不容易。

    梁琮豪是振兴小学122班的学生,起初,他勤快地挥舞着锄头,恨不得一下子就“挖地三尺”。可是由于方法不当,他所挖出来的树坑并没有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验收。

    看到儿子的“狼狈相”,梁琮豪的爸爸再也按捺不住,他拿来铁铲开始收拾“残局”:他一边挖起地下的泥土,一边用铁铲将树坑周边的圆边敲打至结实,一个合格的树坑终于成型。随后,梁琮豪父子合力将一棵2米多高的桃花树苗放入坑中,顺利完成当天首棵“亲子树”的种植任务。

    另外,在人群里,记者还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培训班学员梁航铭。当天,他除了积极地参与植树活动外,还运用此前学到的新闻知识采访了多名活动的参与者,“希望我采写的稿件也能在报纸上发表。”梁航铭说。

    冒雨“寻宝”感受乡村发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家长和学生都是首次来到泗洲村,对于这座美丽而陌生的村庄,他们心中充满了好奇。在植树环节结束后,一场趣味横生的“欢乐亲子寻宝”活动,则为他们揭开了这座小岛神秘的面纱。

    放下铁铲和树苗、拿起现场派发的泗洲村旅游地图,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从“植树能手”变身“寻宝达人”。

    虽然此时天空下着绵绵细雨,但丝毫不影响学生及家长“寻宝”的热情。“看,我找到了,这里就是青山庙。”梧州申浩实验学校101班的邓琪晴同学大声地分享着自己发现“宝贝”的喜悦,并从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了第一张“寻宝”签到卡。

    而就在青山庙旁边的下俚文化广场,邓琪晴和其他的小伙伴还发现了另一样“宝贝”——下俚歌。只见多名民间艺人正在这里练习演唱,“泗洲村的下俚歌已成功申报梧州市和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该村都会定期举办下俚文化艺术节,而且每个周末村里都会安排相关表演,既是继承这一宝贵文化遗产的一种方式,也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道。

    “咦,这里也有一个‘花果山’,这里跟《西游记》中孙悟空住的花果山有什么区别?”听到孩子们这番问话,泗洲村党支部书记覃建良被逗乐了,“我们的花果山和孙悟空住的花果山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瓜果飘香。”

    记者了解到,泗洲村在“生态乡村”建设活动中,大力开发特色旅游资源,推进特色村建设,走出一条生态乡村建设与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互促共进的路子,“花果山”休闲旅游项目就是其中一个建设项目。今年,泗洲村将在规划好的山林里大量种植龙眼树、荔枝、佛手瓜等蔬果品种。听到这个消息后,不少学生及家长都表示,今后将更多地到泗洲村旅游观光。

    为困难户赠送物品和精神食粮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现场的学生和家长乐在其中,而更让人感动的是,活动结束时,多个爱心家庭还拿出早已经准备好的面饼、食用油等慰问品,赠送给该村的20户困难家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送上一份爱心。同时,梧州日报社也向这些贫困户每户赠送了一份半年期的《西江都市报》,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

    泗洲村村民陈荣林是其中一名受惠者,据了解,由于其家庭多名成员不幸患有残疾而丧失劳动力,因此陈荣林一家每月仅靠领取微薄的低保金维持生活。当他从爱心家庭代表手中接过慰问品时,脸上流露出久违的笑容。

    另外,为了让这些年迈的困难户感受到更多的快乐,振兴小学122班的多名同学还现场表演了“儿歌串烧”,孩子们把祝福寄托在《春天在哪里》、《春晓》和《让我们荡起双桨》等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旋律中,献给现场观看的泗洲村村民们。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市区泥头车肆意行驶扬尘滚滚 多部门联合...
·拆除违章搭盖物 重点治理市场周边脏乱差...
·路树为何“重剪”?绿化处:出于道路安 ...
·儿童不占座不算超员?查获一辆8座面包车...
·梧州召开会议部署2016年食品安全重大工作
·广昆高速梧州段两货车相撞 无人员伤亡
·2016年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6月开考
·清晨轮胎起火下午挂车追尾 高速公路连发...
·产业融合发展谋求新突破 全市旅游会议召开
加强生态建设 共建美丽梧州
蒙山县城设公共自行车
拆除违章搭盖物 治理市场周边脏乱差
广昆高速梧州段两货车相撞
万里长城峰顶立 自强不息中国心
市委书记黄俊华来到梧州日报社调研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