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校园嘉年华与爱心同行
梧州高中举办第五届校园嘉年华活动为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筹款
2016-03-25 19:0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陈朝兴

同学们义卖各种物品为李泉桂筹款。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李玉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陈朝兴)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锻炼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增强班级间的友谊。3月21日,梧州高中举办了第五届校园嘉年华活动,爱心义卖、美食街、猜灯谜、乐队舞团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了全校数百名学生参加。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将把嘉年华活动所得的款项用于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其中,义卖活动所筹得的款项将捐给一位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

    21日下午,第七节课刚下课,梧州高中的同学们就纷纷搬起桌子、椅子、各种食物等涌向升旗台和篮球场。不一会儿工夫,同学们就把活动场地布置完成,各班的摊位准备就绪,学生们也越来越多。不少家长和老师也加入其中,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在主席台旁边的美食街不一会儿就飘散出了阵阵食物的香味,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品尝。而各路“大厨”们也各显身手,各出奇招。有的扛着糖葫芦到处走动叫卖,有的烧烤,有的煮麻辣烫。摊位前的美食种类繁多,寿司、奶茶、自制梧州小吃、甜点、饺子等等,简直是“吃货”福音。

    高一5班的学生黎湘,平时喜欢看日本漫画,由于受到漫画一些情节的启发,她就自己尝试在家做了巧克力香蕉,觉得味道不错,就在这次活动中现做现卖了。她的同学还自己DIY蛋糕,不仅卖相好,而且味道佳,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爱心义卖现场也是高潮迭起,各种各样的精美物品,包括学生手工制作的工艺品让人看得目不暇接。有的摊位还准备了一些小游戏,让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也可以奉献爱心。虽然中途下雨,但是聚集在活动现场各处的学生依旧热情不减。同学们撑着伞一起猜灯谜、观看乐队舞团和Cosplay的表演,负责各个摊点的学生更是十分卖力地叫卖,希望可以筹集更多款项进行公益活动。

    据了解,本次义卖活动所得的捐款将用于帮助一名叫李泉桂的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李泉桂在出生8个月后,就一直高烧不止,经过检查才最终确诊为重型地中海贫血。不幸的是,在今年1月26日,李泉桂的爸爸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意外去世,家里更是雪上加霜。然而,李泉桂小朋友每个月都要进行输血,医生表示他必须换骨髓才能彻底根治,而手术费用需要30万元到50万元。这个贫困的家庭实在难以支付如此庞大的治疗费用,迫切需要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得知这样的情况后,梧州高中的师生们表示,要把义卖活动所得款项捐给李泉桂小朋友,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奉献自己的爱心帮助这个贫困家庭。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千个支部万名党员进社区双报到"交流推 ...
·市委召开查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 ...
·卫生计生部门彻查问题疫苗扩至农村个人 ...
·市职教中心(三期)明年7月完工 将为卫 ...
·岑溪被烫伤两岁男童治疗费用缺口缩至九万元
·梧高举办校园嘉年华活动为重型地贫患儿筹款
·摩托车车库变小汽车车库?业主和开发商 ...
·山寨“步阳”防盗门贴名牌商标 厂家举报...
·万秀区雨季期间加强日常巡查排查地灾隐患
万秀区整治新兴一路占道经营乱象
夏郢镇思良江休闲农业观光区修建骑行绿道
龙圩区西南大道临街商铺半夜修车惹人烦
傍山社区联合爱心企业为老年人义诊
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公司打造蓄电池循环产业链
“爱心直通车”公益行动四年历程记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