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水位上涨致水上施工暂停
西江四桥在汛期内稳步推进南岸和北岸工程建设
2016-04-18 13:0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4月16日,西江四桥北岸引桥17号、18号、19号墩墩身已完成,A匝道的0号至2号墩梁体已浇筑。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文并摄)近段时间雨天密集,西江水位迅速上升,西江四桥水上工程施工也因此受到影响,水上作业目前已暂停,待水位下降到11米以下才能恢复施工。据了解,施工方将在汛期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紧抓雨水间歇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按计划推进建设。

    4月16日,在西江四桥对面防洪堤上,记者看到了水中作业的施工现场已被洪水淹没,施工钢便桥、钻孔机、直径2.8米的桩基全都泡在水中。据中铁上海工程局西江四桥项目部安全总监陈新建介绍,今年梧州的雨天特别密集,雨量大,西江水位在4月中旬迅速上涨。“4月11日凌晨,因为水位上涨实在太快,我们不得不组织工人们通宵把重要的机械设备、材料撤离水上施工现场。前几天,我们从相关防洪防汛的会议上得知,今年西江水位预测要高于往年。”陈新建说。

    据了解,西江四桥水上工程施工已进入一个主要阶段,其中,均由24根桩基组成的12号、13号桥墩的建设是重中之重。目前,12号墩已完成14根,13号墩已完成17根,预计还需20多天的时间即可完成所有桩基。陈新建表示,“桩基完成后,我们还将进行整体封底,抽水、破防,再进行承台、墩身施工。但如今水位过高无法作业,待水位下降到10米多时,方可恢复施工。”

    此外,施工方将在汛期继续稳步推进南岸和北岸工程的建设。北岸引桥主河桥第三联防撞墙完成后,就开始A匝道第二联施工,届时,施工方将申请封闭丽港华府旁部分临时道路,并从临时道路处开辟一条通往工厂一路的临时新道路,车辆可从西堤一路穿过桥底通往工厂一路。

    目前,北岸引桥主河桥24号至26号墩将进行混凝土浇筑,15号墩正在打桩基,16号至19号墩梁体因主河桥与引桥交叉施工未能进行混凝土浇筑。南岸引桥施工亦在稳步推进当中。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蒙山瑶族人民的“干巴节”
第三十四届青年运动会抽签仪式
职工拔河比赛
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新能源项目建成厂房
清理泳池垃圾
夏郢镇加紧进行早稻春插工作
30多家经营点销售假“红星”二锅头
西江四桥北引桥钢筋裸露数月 下周装模板
爽岛水库泄洪调试
澳洲学生团走进梧州高中感受中国文化
龙圩区新塘冲东路至糖厂路口乱象突出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