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分享阅读知识 培养阅读习惯
梧州市各中小学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2016-04-23 10:1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严玲 谭庆莲
在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的“跳蚤书市义卖”活动上,学生们正在售卖图书和选购图书。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严玲 谭庆莲)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激发师生读书兴趣,营造浓厚读书氛围,梧州市各中小学通过演讲比赛、征文比赛、辩论比赛以及“跳蚤书市义卖”等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阅读活动。

    “卖书喽,这里有好看的童话书、有趣的科技书、有用的辅导书……”4月22日下午,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老师、学生、家长穿梭在跳蚤书市中,挑选心仪的书本,“卖书”的学生也通过各种方式销售自己的图书。

    据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邓立玲介绍,为拓展学生视野,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除了引导学生阅读好书、制作读书分享卡、亲子阅读等传统活动外,还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跳蚤书市义卖”活动,通过学生售卖其阅读过的好书,将知识分享给同学,同时义卖书籍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学校贫困生。

    “据统计,这次义卖的书籍数量达到了2000多本,包括了童话书、科技书、作文书、辅导书等。” 邓立玲表示。此外,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还开放了藏书4万册的图书室供学生随时借阅,在学校各个班级设置了图书柜,鼓励学生每学期带2至3本书充实教室书柜,养成随手阅读、时刻阅读的好习惯。

    记者从各城区教育局了解到,为促进、提高中小学生文化水平,使他们了解、熟悉梧州历史,增强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的情感,梧州市图书馆、梧州市万秀区教育局联合邀请梧州市著名历史文化研究专家龚耀光开展鸳江讲坛 ——“梧州历史典故”系列讲座。在4月25日至28日四天时间里,龚耀光将走进梧州市民主路小学、中山小学、工厂路小学、第一实验小学,为学生开展“梧州历史典故”演讲。同时,在长洲区各学校,也将通过开放图书馆、组织演讲和辩论比赛,以及中队会、班会形式分享阅读故事等形式,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打响首场比赛
西江大桥桥面维修计划本月底动工
下冲一居民不听劝阻私下改建居民楼增开大门
长洲区城监大队整治大塘市场周边乱象
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开赛前夕检查场馆设施
旺城广场消防演练
产妇怀“二孩”未常规产检 诞下“千克宝宝”
广西男子水球一队剑指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前三
旺城广场旁新建公厕“铁将军”把门市民觉不便
“救救同事”一呼百应
长洲交警整治商家私占公共停车位行为
全国冠军赛前探营广东男子水球队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