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童眼看梧州 童声述历史
梧州市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提高班)日前开班
2016-04-26 16:1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高云

 培训活动中,学员们正在梧州市博物馆内进行实地讲解操练。通讯员 温玉姬/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4月23日,梧州市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提高班)正式开班,1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下一步,他们将参与到梧州市博物馆举行的讲解活动中,用稚嫩的声音向观众讲述梧州的历史文化。

    2015年,梧州市博物馆举办的首届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青睐,30名学员成为梧州市博物馆的首批小小讲解员。梧州市博物馆馆长吴艳赩说:“博物馆作为未成年人教育实践阵地之一,连续两年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旨在促使青少年学生了解历史,开阔视野,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素养。”

    “你好,请这边走。”小小讲解员们在时隔近一年后,再次走进梧州市博物馆进行实地讲解培训,并没有忘记作为一名讲解员的礼仪,他们站在展厅里,将前来参观的“游客”逐一引导到不同的展厅,整个过程不仅姿势专业,脸上也始终洋溢着笑容。

    “这个培训班意义非常,不仅可以提升小朋友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待人接物的应变能力,还能有效提升小朋友们的文博知识水平。”梧州市博物馆讲解员温玉姬是本次培训活动的教师,她说,本次培训班学员是从首批小小讲解员中挑选出15名学员进行强化提高,培训活动的课程内容以市博物馆专题展览为基础,让小小讲解员熟练掌握、讲解梧州历史文化发展和博物馆展厅文物介绍,“通过这次培训,他们将对市博物馆专题展览的讲解时间将长达40到45分钟,讲解内容更专业、丰富。”

    吴艳赩表示,下一步将择机邀请这些小讲解员加入活动讲解中。为了加强巩固小小讲解员的所学知识,该馆将在5月18日的“国际博物馆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文化遗产日”等节假日、纪念日开展系列活动,积极搭建展示交流平台,让小小讲解员们以自己的眼光和童趣的话语,拉近展览与青少年学生的距离,增加青少年对博物馆、对展览、对历史文化的喜爱,激发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从而更好地推动本地历史文化在青少年中传播。

    据介绍,此次培训将历时一个多月,培训在每周六、周日举行(除五一劳动节小长假外)。此外,感兴趣的家长及孩子也可前往听课、体验,但旁听的学生需由家长全程陪同参与,上课时间为周六、日上午9时至11时。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水位上涨西江四桥建设重心转移至岸上
四月蒙山印象——美丽的蒙山天书峡谷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与特教学校学生开展活动
商行后方搭起一串铁皮棚阻塞消防通道
春季各类传染病高发
大雨过后惠民小区对出路面积水影响通行
水球赛劲旅过招 A组广东队首败B组广西一队连胜
我市文化单位推出多项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
梧州市第三届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昨举行
广西一队得分王朱晓吉 一场攻入4球
蒙山县程村“四季花海”基地桑葚成熟引来游客
梧州市各中小学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