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三微工程”为房前屋后增绿
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着力打造新农村风貌
2016-07-11 17:5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张桂明

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旧圩组的大部分楼房经过外墙改造后,变得十分整洁靓丽。蒙敏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张桂明)整齐靓丽的楼房、干净的环境,通过生态乡村建设,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的环境得到彻底改善。现在,凤凰村村民不仅建造有“微菜园”、“微果园”、“微田园”,还建成万秀区首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厂。

    7月8日上午,记者在凤凰村旧圩组的村道上看到,平整的水泥路上,加设了数个排水口,路边电线杆上安置了照明路灯。坐落在道路两旁的大多数房屋都经过改造,粉刷成统一的米黄色,有些房屋前还建了小花圃,花圃内种植有竹子和鲜花。几名村民正坐在路边的台阶闲聊家常。

    “我们村已经是‘新农村’了。”村民陈阿姨表示,自从生态乡村建设开展以来,凤凰村逐渐有了很大的改变,不仅村内道路得到硬化,村里一些原本已经荒废的空地也得到改造。公共设施的完善让村里的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也为村民日常农活的进行提供了很大便利。

    据夏郢镇党委书记张宇锋介绍,今年以来,凤凰村在巩固环境卫生已取得的成效的基础上,把生态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利用农户庭院、房前屋后和村内空闲地,发展“微菜园”、“微果园”、“微田园”等三微工程,实施“房前屋后增绿”的美化新模式,全面推动生态乡村建设。原来一些布满杂草的废墟墙体已经进行硬化,再利用竹篱笆绕房美化,在村委路口打造了一个“微菜园”景观,全力推进生态乡村精品村建设。目前,凤凰村旧圩组已完成硬化(拓宽)组内道路500米。安装组内路灯亮化设施16盏,在村内公共闲置地种植玉兰、桂花、香樟树等进行绿化,改造主干道排污渠全长450米,硬化村内道路约2.1千米及建造污水处理系统。

    随后,记者来到万秀区首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厂了解情况。该工程就坐落在凤凰村旧圩组的闲置空地上,厂内建有数个水池,有的已经被水泥板覆盖,有的水池上方则加设了金属网架。据了解,这座污水处理厂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投入使用。该污水处理厂通过污水管网,收集该旧圩组近500人的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经过处理的污水可以直接灌溉农田、菜地,实现废水循环利用,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张宇锋说,凤凰村正在争取继续在该村修建泗青庙抽水站,如果争取成功,将会让村里的公共基础设施更为完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交警:路边“僵尸车”无人认领将强制报废
昨日文化展览中心动漫展人气旺
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着力打造新农村风貌
环城高速下潭隧道加紧施工 争取年底前贯通
梧州六堡茶企业积极筹备桂台茶产业交流活动
黄华河上钓起大鲤鱼
水枪大战
防暑降温保施工
少儿围棋锦标赛开赛
藤县早稻开镰收割
我市召开全市开放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富民二路道路破损严重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