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暑期现学生“整容热”
医生提醒:整形不可盲目,应选择正规医疗机构
2016-07-19 10:4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邓淑冰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邓淑冰)时下,整容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并且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爱美者的认可。暑期来临,记者了解到,梧州市内的医学美容整形机构迎来了一波消费小高峰。不少学生趁着暑期,选择整容来提升自己的形象。对此,医生指出,整容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以保证自身安全。不可过度依赖整容,避免冲动性和盲目性。

    高中毕业生占较大比例

    7月中旬,记者通过走访梧州市内各大医学美容整形机构了解到,目前已有不少学生前来咨询整形。据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医师陈燕图介绍,每到暑期,就会出现以学生为主的美容整形高峰期。“大多数都是即将上大学的高中毕业生,他们希望将影响外观的地方进行改变,以全新的形象迎接大学生活。”陈燕图说。

    由于7月也是“招聘季”,因此,也有一部分在校大学生受到就业压力的影响,会选择整容。还有少数是艺术类院校或者备战“艺考”的学生,他们则是考虑自己日后发展需要展示更漂亮的形象,于是选择整容提高“颜值”。由于进行整容手术后,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因此,暑期成为学生整容的最佳假期。

    据了解,双眼皮、隆鼻、下颌角手术等,是学生群体做得最多的几种手术。陈燕图表示,一般在17-18岁左右,生理和心理发育比较成熟的情况下,爱美者可以选择进行整容手术。但如今也不乏一些不满17岁,生理和心理欠成熟者前来咨询。“在17岁之前,人们后期成长过程也许还会有一些调整,作为医生,通常都不建议其过早进行整容手术,但仍然不排除他们会去其他整容机构进行手术。有时候家长虽然陪同在旁,也未必能够劝服。”陈燕图介绍说,如果整容心理过激或者只是跟潮流,盲目从众,这种情况并不适合进行手术。为此,她建议市民在整容前,一定要考虑清楚,对整容的过程和结果要有一个清醒的认知。因为无论哪种填充手术都存在风险,虽然发生率较低,但最严重的可能导致眼血管栓塞甚至失明,而作为医生只能尽量避免,市民也应在手术前清楚地认识和了解这些风险。

    要避免冲动盲目消费

    目前,市面上有不少美容整形机构开辟了暑期特惠专场,将学生群体纳入其中。记者随机打开某整形网站的主页,可以看到限时特价、主题优惠等专区是特意针对暑期的特惠项目,此外,不少整形APP以及微信朋友圈也充斥着各种整形打折、广告宣传的信息,一些网络论坛和博客也不时有类似广告的帖子出现,让消费者难辨真伪。

    在外地上大学的梧州大二学生小潘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她对自己的脸型较宽感到非常苦恼,上大学后,她听同学介绍说打瘦脸针来瘦脸效果不错,心中一直跃跃欲试。不过,对于选择去哪里整形,她表示“犯了难”。

    针对学生整容,陈燕图建议,学生在选择整容机构时,最好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和有资质的医师。如果选择到外地去整容,可以找朋友或家人陪同先去实地看看,多去几家医疗机构对比,了解其规模和资质。如果选择在本地整容,则可以选择相对熟悉、有保障的医疗机构进行。“有些私立美容机构可能会出于节约成本,或者操作不恰当,而导致爱美者出现比较严重的术后感染情况。有些机构也有可能存在过度医疗,只为赚钱的情况。学生有时候会失去审美判断力,在咨询师的推荐下,进行多项手术,冲动消费。”陈燕图说。

    此外,不少学生盲目追星,经常会拿着某明星的照片,要求医生要整得相像。对此,陈燕图建议,整形美容手术是基于人的先天条件再进行修饰,并非“复制”,爱美者不该过度依赖整容,抱有过多幻想,这样是不实际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学院开展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丰富 ...
·办理6月自考毕业的学生7月20日起可查询 ...
·苍梧县木双镇中心校新教学楼预计明年3月...
·梧州市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实行“一卡 ...
·新兴市场升级改造完成后周边环境秩序依 ...
·长洲区第四次党代会闭幕 选举新一届城区...
·岑溪财政收支实现"双过半"  收入同...
·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将增加印刷费等10项 ...
·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340亿元
追逐光影的“侠侣”
枣冲小游园内枯木倾斜存隐患
清除文澜路商铺外墙脱落瓷砖
藤县江口荔枝上市
西江三桥主河桥墩台上展开浇筑工作面
参观冰雪世界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