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目录内支出强制使用公务卡
财政部门动态监控财政资金使用规范结算
2016-07-19 09:27   梧州日报   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李欣华

    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李欣华)今年以来,市财政部门充分利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采取多项措施,力促预算单位财政资金使用更透明、规范、安全。

    今年以来,市财政部门在把现金支出管理纳入监控范围基础上,制定具体的监控规则,严格监管预算单位的现金支出行为,对违反监控规则导致被监控系统预警的单位,要求单位财务负责人提交书面情况说明,查明确属正常支付的才予以放行。年初,市财政部门进一步压缩预算单位的现金使用限额,直接按预算指标不分级次确定现金限额,市本级各预算单位现金支出控制额度较2015年降幅达28.6%。

    此外,市财政部门大力提倡预算单位使用公务卡结算,对办公费等七类公务支出纳入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并取消单次消费在500元以上才要求刷公务卡的规定,督促预算单位对公务支出做到应刷尽刷。今年上半年,在预算单位数量和授权支付支出总量有所增加的情况下,现金支出占授权支付支出整体下降,公务卡使用率上升趋势明显。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实行国库集中支付的预算单位新增3个,现金支出比去年同期降低4.6%,公务卡结算支出同比上升21.4 %。现金支出占授权支付支出比率仅为0.4%,公务卡使用率为63%,同比提高10.9%。

    下一步,市本级将扩大公务卡结算目录范围内容,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将增加印刷费等10项支出科目,并要求预算单位制定本单位实施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管理办法,严格控制现金提取和使用,明确不能使用公务卡结算情况下的财务审批程序和报销手续。市财政部门将通过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分析预算单位提取现金情况,对提现比例偏高的预算单位,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实地检查核实,并对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340亿元
·广西首家锂离子动力电池企业投产 年产值...
·农村危改已开工1022户 按“一户一档”建...
·"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 ...
·苍梧县六堡镇整合资源全面推进党建促扶 ...
·蒙山县西河镇开辟山地种植砂糖橘带动村 ...
·岑溪市波塘镇一名四岁女童从三楼坠落不 ...
·足球慈善邀请赛为木崖村募得善款2.6万多元
·岑溪打铁汉子闲暇之余造枪支 牟利不成反...
追逐光影的“侠侣”
枣冲小游园内枯木倾斜存隐患
清除文澜路商铺外墙脱落瓷砖
藤县江口荔枝上市
西江三桥主河桥墩台上展开浇筑工作面
参观冰雪世界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