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斑马线前不减速避让行人减3分
交警部门开展“斑马线上的文明”主题活动
2016-07-20 10:43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宾佳欣

民警在西江三路开展“斑马线上的文明”主题活动。 陈雨燕/摄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宾佳欣)7月19日上午,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斑马线上的文明”主题活动,在市区各主要路段、路口进行文明宣传和执法,对不避让行人的机动车进行劝导、警告或处罚,对闯斑马线的行人进行劝导。

    昨日上午9时,记者跟随万秀交警大队的民警来到西江三路梧州大酒店对出路口,此路段人流量较大,附近一条斑马线上的车流较多。民警在人行道上观察是否有车辆在该斑马线前不减速让行,另外还将“做斑马线上的文明人”活动倡议书,派发给即将过斑马线的行人,倡议大家文明过斑马线。

    此时,一辆车牌为粤X的车辆在大东下路路口右转出到西江三路,在斑马线前丝毫没有减速避让行人,准备走斑马线的群众被该车逼回人行道。民警注意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对该车做出停车手势,引导这辆车到路边进行调查。

    “你没有注意到这里是斑马线,需要减速让行吗?”在确认该车车主的驾驶证后,民警问该车主。车主陈某辩称自己是外地来的,不熟悉路况,因此没有礼让行人。“无论你在哪个城市,斑马线前礼让行人都是交通常识,希望你日后能加以改进,不要再犯。”随后,民警对该车主作出口头警告的处置,并对其进行有关礼让斑马线的文明宣传。

    据万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晓常介绍,此次活动主要针对两类违法行为,一类是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不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第二类是行人通过斑马线时,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交警部门会对违反交通法规的市民进行劝导、教育和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梧州市区部分斑马线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行人在走这类斑马线时,应先左右确认没有车辆通过,再安全快速地通过斑马线;机动车在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时,应该先减速,确保在没有行人通行的情况下通过,如果车辆减速后看到有行人通过,则需停车避让。驾驶员如不礼让斑马线,将会受到扣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据悉,当天上午,在长洲区金苑大酒店附近十字路口斑马线处,已经有两辆小车、一辆摩托车受到处罚。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激活未成年人社会保障卡各金融机构手续 ...
·迎宾路将实行机动车单向行驶 采用电子警...
·广西查处"四风"和腐败 加强扶贫领域执纪...
·全市年中工作会议与会人员考察多个园区企业
·全市新增就业逾五万人次 失业率低于控制...
·八旬老人哮喘病发作晕倒地上 民警及时施...
·就诊探病停车要收费?医院停车新规引热议
·从骑楼城发展现状看历史文化街区如何打造
·台湾花莲县海星中学师生来梧开展校际交 ...
“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
窗户外电线伸手可碰到 居民担心安全问题
肢残人士夏日游冰雪乐园
万秀区城管部门重点整治辖区市容环境乱象
白云路改造铺设水稳层
追逐光影的“侠侣”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