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点燃足球梦想 演绎足球盛会
2016“梦想成真·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昨日开幕
2016-07-19 08:4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黄能

7月18日,2016“梦想成真·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2015—2016年度“梦想成真”赴英国留学公益计划终选活动,在梧州国家体训基地隆重开幕。10多个国家和地区、75支青少年足球队、近2000名参赛运动员,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将在绿茵场上一决高下。 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黄能)10多个国家和地区、75支青少年足球队、近2000名参赛运动员……7月18日,2016“梦想成真·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2015—2016年度“梦想成真”赴英国留学公益计划终选活动,在梧州国家体训基地隆重开幕。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来自国内外的足球小将在绿茵场上一决高下,共同演绎一场精彩纷呈的足球盛会。

    据了解,此次赛事共有来自俄罗斯、越南、朝鲜、马来西亚等国家,以及香港地区、台湾地区、浙江、海南、广东、广西、新疆等省(市、区)的足球队伍参加。除原有的6个年龄组别外,还首次增加了U15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据介绍,今年恰逢中国女足征战里约奥运会,因此,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赛事促进女足的发展,同时为梧州市带来新的关注度。

    此外,“梦想成真”赴英国留学公益选拔活动也是此次赛事的重头戏。梦想成真体育俱乐部主席邓锡权表示,今年该俱乐部将选拔4名年龄在14至16岁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免费或半免费输送到英国布鲁克学院进行为期四年的专业训练。“此次赛事期间,英国的足球教练团队还会亲自来到比赛现场,挑选优秀的足球苗子。”邓锡权透露。

    开幕式当天,此次赛事7个年龄组别的比赛全部拉开战幕。根据赛制,U8年龄组别采用6人制足球,U9、U10、U11年龄组别采用8人制足球,U13、U15、U16年龄组别采用11人制足球。其中,U15、U16年龄组别的比赛战况较为激烈,吸引了众多教练和参赛运动员前往观看。

    据统计,梧州国家体训基地当天共上演了63场比赛。备受关注的朝鲜队展现出较强实力,其男队和女队都在各自年龄组别的比赛中迎来首胜;俄罗斯队则因天气原因发挥受限,以大比分告负。“这里的天气很热,我们在国内踢的都是室内足球,所以挑战还是挺大的,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继续加油。”俄罗斯队队员阿丽娜说。

    7月19日,此次赛事将继续进行循环赛。其中值得关注的比赛有:在U15女子组的比赛中,梧州五中队将迎战马来西亚队,越南队则将迎来实力较强的浙江丽水女足队;在U16男子组的比赛中,广州一中队将对战气势如虹的朝鲜队,来自梧州八中的两支队伍也将悉数亮相。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广西查处"四风"和腐败 加强扶贫领域执纪...
·全市新增就业逾五万人次 失业率低于控制...
·全市年中工作会议与会人员考察多个园区企业
·我市交警部门开展“斑马线上的文明”主 ...
·迎宾路将实行机动车单向行驶 采用电子警...
·龙圩区大坡镇育民村鼓励村民养殖竹鼠增收
·从骑楼城发展现状看历史文化街区如何打造
·就诊探病停车要收费?医院停车新规引热议
·台湾花莲县海星中学师生来梧开展校际交 ...
忙碌,是她的工作常态
水上游泳场乱收费?游泳场表示可能存在误会
参赛队伍渐入状态 绿茵场上“火药味”渐浓
西江四桥工程调整作业时间
“田七”牙膏恢复生产
“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