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我们有个蓝天梦
2016-08-23 19:10   西江都市报   

航模飞机在苍海湖上空进行花式表演。

固定翼3D表演的高难度动作,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除了在天空翱翔,航模飞机还带来了水面上飞行的表演。

航模起航放飞梦想。

在飞行技能表演赛前,选手向观众展示各种类型的航模飞机。

静态展示的各类航空模型,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文字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珊

    图片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健新

    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自己驾驶飞机上天,然而,航模飞机却能够载着你的梦想在蓝天翱翔。8月21日上午,由梧州市总工会主导的“翱翔苍海,梦想起航”暨第四届梧州领域航模俱乐部飞行竞技表演赛活动,在苍海公园亲水平台上演。别开生面的机型展示、绚丽多彩的拉烟表演,惊险刺激的空中追逐……活动不仅成就了航模爱好者的年度大聚会,也让观众亲身感受到这项运动的酷炫魅力。

    “嗖嗖嗖”,随着几声轻微的声响,阳光照耀下的苍海公园突然升起三架航模飞机,立即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只见它们飞快地从天空掠过,轻盈的机体做出转弯、升空等动作,尾翼处先后喷出七彩烟雾,以一次近乎梦幻的飞行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序幕。

    当观众仍然沉浸在拉烟表演的余韵中时,又有六七架航模飞机快速冲向天空。为了给观众献上一次更加真实的空中追逐,这些航模飞机在航模爱好者的操纵下更显凌厉,每一次加速、俯冲和超越,都给人惊心动魄的感觉。

    在众多航模爱好者中,记者看到了一位老人的身影。原来,这位老人姓李,今年已经70多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航模爱好者。李老说,他拥有三四架航模飞机,都是自己摸索着动手制作的,当中的滋味其乐无穷。“这是我从小的爱好和梦想,还想一直坚持下去。”曾是医生的李老坦言,航模并非年轻人的专利,操纵航模飞机需要动手、动眼、动脑,这对于老年人维持身体健康来说也是很好的方式。

    梧州领域模型俱乐部成员张国栋告诉记者,随着时代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对航模飞机产生兴趣。现在,该俱乐部有约40名成员,年龄最大的已经70多岁,最小的也才10多岁。

    指着地上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航模飞机,张国栋说,这里面的门道大有讲究,既有注重轻便、需要手抛起飞的KT板机,也有仿真、可以滑翔起飞和降落的EPO泡沫机,还有专门用于表演特效的3D机。“今天我们带来的航模飞机也很有特色,最大的翼展可以达到2.4米,重量接近6公斤。”提及自己最熟悉的领域,张国栋的话语里有着难掩的兴奋之情。

    尽管航模飞机的飞行时间有限,但是对于这群航模爱好者而言,只要航模飞机飞向天空,那么他们的梦想就在翱翔。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农产品出城 工业品下乡
市爱卫办组织医疗单位举行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市总工会组织留守儿童赴肇庆与父母团聚
梧州市新建房屋白蚁预防覆盖率超95%
数字阅读和网络购书冲击 实体书店如何突破?
立体停车楼调试升降梯 争取10月前对外开放
年轻男子驾摩托不慎被勒伤颈部致气管断离
宠物市场搬迁未能“一锤定音”,该何去何从?
广西跳绳王民间争霸赛梧州赛区举行比赛
航模爱好者在苍海公园为市民表演航模飞行
秋日静听雨打残荷
隧道施工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