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做大财政“蛋糕”加大民生投入
1至7月藤县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投资逾12亿元
2016-08-29 09:16   梧州日报   黄群礼

    梧州日报讯 今年,藤县在做大财政“蛋糕”的同时加大民生投入,安排177837万元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十大类共38个子项目,截至7月底已完成投资12.42亿元,占总投资的69.86%。

    社保惠民工程方面,目前该县已实现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今年投入120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缴费予以补贴,截至7月底已筹措14834万元参保缴费,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投入48万元开展就业援助和创业培训,今年计划新增城乡就业5500人次,目前已新增就业3017人次;筹措10200万元为城乡低保对象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确保城镇低保月人均补助不低于280元,农村低保月人均补助不低于125元,现已完成近四成目标任务,并完成投资2541万元的年度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任务;建设云家庭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目前服务用户增至2000户,加盟商家增至50家;实施残疾人“阳光家园计划”项目,为全县2530名残疾人提供集中托养、日间照料和居家托养等服务;向符合条件的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发放奖励金或特别扶助金,农村计划生育家庭每人每年发放1440元,特扶类每人每年发放10320元,目前已核定奖扶对象791人;投资48155万元开展新农合,各级财政补助资金37454万元已全部到位,全县参合率达98%以上。

    教育惠民工程方面,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计划新建3所幼儿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继续免除就读公办普通高中的库区移民子女和在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就读普通高中学生学费,对就读中职学校的农村学生、涉农专业学生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免学费资助;通过实施“全面改薄”工程,使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设施满足基本教学需要,基本消除县、镇超大班额现象。

    生态惠民工程方面,建设75个自治区级、市级绿化示范村屯,主要通道两侧林相改造4435亩,投资150万元净化水源,着力营造了“一个村屯,一座绿岛”的生态美景。

    此外,以今年脱贫摘帽的9个贫困村为重点,投入1075万元计划硬化贫困村屯道路36.27公里,目前已完成26.82公里;投资500万元实施“菜篮子”工程,建设蔬菜基地4600亩;完成8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六个一”建设。 (黄群礼)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朱学庆率队在深圳市考察企业对接项目
·2016月圆中秋心连心扶助贫困村公益活动 ...
·长洲区棚改新增1315户 大塘片区进行二期...
·我市推进“三化”建设 着力改善农村人居...
·梧州市足球协会昨成立 促进足球事业健康...
·我市有关部门全面展开市政排水渠清淤防 ...
·道路停车收费实施后存在部分司机停车不交费
·治水安澜发展现代农业 农林水重点项目稳...
·蒙山县将着力建设A级景区 突出特色...
蒙山向64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
梧州市文艺周周演——鸳江欢歌
市运会羽毛球青少年组比赛决出名次并颁奖
蒙山县完善创业园区设施
2016月圆中秋心连心公益扶贫活动昨举行
我市有关部门全面展开市政排水渠清淤防涝工作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