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公交站旁污水横流月余未处理
长洲区兴龙办事处:排污渠堵塞致污水横流,已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
2016-09-27 15:4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为了遮挡臭味和防止污水流入站内,工作人员在污水渠旁边铺盖遮挡物。 李玉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新兴二路惠民小区公交站旁污水横流情况较为严重。长洲区兴龙办事处回应称,已向长洲区人民政府反映情况,由上级部门视情况再作处理。

    走访:污水横流臭味难闻

    9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惠民小区公交站,看到站台前污水流淌。污水颜色发白,散发刺鼻味道,污水流淌的周边也留下了白色污渍。

    据公交站工作人员麦女士反映,由于该公交站旁边有一排污渠堵塞,导致污水溢出。此情况持续有一个多月时间了。由于污水散发的臭味实在难闻,工作人员只能在污水渠上方及站前铺盖塑料广告纸、木板和砖块等,还用风扇将臭味吹散。即便如此,在该公交站旁还是可以闻到臭味。一些砖块因为被污水浸湿而凸起。

    群众:状况持续影响环境

    “不管白天夜晚,污水一直外溢。尤其是下雨天,这一情况更加严重,污水就像‘喷泉’一样往外流。”麦女士说,28路、29路、30路共20辆公交车在该公交站发车,司机和工作人员平时也在该公交站旁的休息室吃饭和休息,污水横流散发的臭味,影响他们的工作和休息。

    29路公交车司机严女士表示,由于污水横流,使得公交站周边的环境十分脏乱。此前,该站工作人员已经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而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来此处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当时表示,此排污渠并不属于该局管辖范围。

    部门:权属问题较难分清

    日前,记者从梧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上个月,经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后确认,该排污渠并不属于市政公共排污渠,不应由市政部门负责修理。

    梧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黄姓工作人员表示,该排污渠早在公交站建立之前就已存在。珍宝巴士公司向市环保部门了解情况,得到的回复是“这类情况不属于环保部门职能范围”。

    梧州市长洲区兴龙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发现,该排污渠或因管道堵塞致使污水横流。由于该排污渠很久以前已经存在,权属问题较难分清。目前,兴龙办事处已将该情况上报长洲区人民政府,由上级部门视情况再作处理。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翻新太平天国文化公园铜像
市政广场国庆花卉布置进入尾声
面试选拔宝石节志愿者
政协梧州市第十二届第一次会议开幕
我市开展宣传普及反洗钱知识活动
垃圾堆积几个月无人清理 臭味难闻
龙圩区榃金村因地制宜养殖田螺出成效
小车撞上花基后侧翻 司机称避让“S党”所致
体操王子、梧州女婿李宁现身市运会 观赛秀球技
市内多个公园摆设主题花坛和造型迎国庆
工作24年立足平凡岗位 甘做计量巾帼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