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梧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成年组 >>  正文
     
市运会最后一项赛事成年组围棋收官
2016-09-28 09:06   梧州日报   见习记者 刘丽

成年组围棋赛紧张进行中。记者 麦朝枢 摄

    9月26日上午8时30分,梧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成年组围棋项目开赛,这也是本届市运会最后一大比赛项目。比赛首日,来自万秀区、苍梧县等12支代表队的参赛棋手在市总工会大楼12楼会议室内切磋棋艺、棋盘厮杀。

    据了解,成年组围棋项目赛程为期两天,26日首赛,27日决出个人、团体名次后进行颁奖。比赛日每日赛3轮,赛制采用个人积分编排制,个人、团体赛同时进行,团体名次由各队最好的3名选手总分之和计算得出。比赛时采用包干制,每轮比赛双方棋手各限时45分钟,共90分,超时判负。

    比赛开始前,电脑随机抽签安排棋手对弈,保证首轮同队棋手不相碰。赛局开始,执黑子者先行,来自市文新广电局队的邹钢对阵市工商联队的禤业超,邹钢执黑子先行,每一落子都很沉稳,应对白子来势汹汹的攻势,黑子以“长、立”与其交战。期间,禤业超在黑子每一落着后,冥思许久才行子。最终,一个小时后,邹钢接连困住对手左下方棋路,导致对手“时控”、白棋目数不够,拿下第一轮。

    据场上其他棋手介绍,市文新广电局队选手邹钢与蒙山县队选手关毅是本届成年组围棋项目比赛夺冠热门,二人棋力相当,棋盘厮杀备受期待。而棋手邹钢受90年代中日围棋擂台赛影响,自1990年开始自学围棋, 20多年来参加过区级、市级大小围棋比赛,临场经验丰富,去年他还参加了区运会成年组围棋赛事,和队友一起获得该赛事团体一等奖。

    “今天发挥不错,基本保持正常水平。”邹钢表示。

    27日下午4时30分,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本届成年组围棋个人前三名分别为:苍梧县队陈良周,藤县队黄自清,梧州文新广电局队廖应知。而梧州文新广电局队邹钢与蒙山县队关毅分获第四、第五名。团体前三甲分别由苍梧县队、梧州市文新广电局队、蒙山县队摘得。

    近几年来,梧州市成年组围棋手水平上基本保持稳定,而少年组围棋选手在培养和棋力水平提高方面取得成绩比较显著。本届成年组围棋赛事裁判长唐红星表示:“这几年,梧州市在青少年棋手培养上取得比较大进步,市围棋学校一般在孩子4岁左右开始教授他们围棋基本功,培养兴趣,另一方面,少年棋手也经常参加区级、市级围棋比赛,增长经验。而且成年棋手水平提高则没有青少年棋手那么快,市青少年组棋手里有很多是业余4、5段的,实力比较强。”

    此外,唐红星也表示,和区里桂林、南宁、柳州等围棋实力强劲的城市比,梧州市尚需努力,本地一些围棋高手由于工作原因外流,也是成年组围棋实力增长不快的原因之一。(见习记者 刘丽)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市政广场国庆花卉布置进入尾声
面试选拔宝石节志愿者
惠民小区公交站旁污水横流月余未处理
翻新太平天国文化公园铜像
政协梧州市第十二届第一次会议开幕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