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塘源一化工厂发生火灾,含大量有毒金属的煤油储罐猛烈燃烧……
2016-10-13 09:15   梧州零距离   

    10月12日上午,本网接到网友发来报料称,塘源一工厂冒出滚滚黑烟,疑似发生火灾。接报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周先生 摄

    

引发火灾的厂房内冒出滚滚黑烟 周先生 摄

    上午10点15分左右,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发生火灾处为梧州渝鑫稀贵金属有限公司内的厂房,工厂门口处停放十多辆消防车,消防官兵正在厂内灭火,公安在现场维持秩序。尽管现场黑烟已经逐渐散去,但仍能够闻到十分刺鼻的气味。

消防官兵进入现场灭火

    据一位自称是渝鑫稀贵金属有限公司门口值班室的值班人员介绍,他是第一个发现火灾的目击者,当时大约是九点钟左右,他突然听到三声巨大的爆炸声,随即看到大面积黑烟从厂房内源源不断地冒出,在黑烟的笼罩下环境变得十分黑暗。被突如其来的爆炸声惊吓后,该工作人员马上跑离现场并报警。

    该工作人员猜测,引发火灾的应该是硫酸锌所致,发生火灾的厂房内有很多储存硫酸锌的设备,可能受到某些影响,硫酸锌燃烧后引发火灾。据介绍,该工厂目前已经处于停工状态,厂内并没有工作人员,平时就只有门口的值班人员上班。

   

 火灾事故现场

二楼生产设备着火

    据发生火灾对面的广西中南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值班人员周先生描述,他也听到了几声爆炸声,巨大的声响令值班室的玻璃窗都在震动,他马上跑出马路,看到对面厂房冒出了一大片黑烟。

    据消防部门通报,10月12日9时,塘源路一家化工企业——梧州渝鑫稀贵金属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多处硫酸锌生产设备着火,一个含有大量有毒金属的煤油储罐猛烈燃烧。消防部门出动3个中队,12辆消防车,6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经过近3个小时的扑救,将火灾扑灭。幸无人员伤亡。

    据悉,河东中队最先到达火灾现场时,发现现场冒出滚滚黑烟带有浓烈刺激气味。经侦查,该工厂多处硫酸锌生产设备着火,且火场内部一个9立方米的煤油储罐正在猛烈燃烧。现场官兵立即展开灭火行动,第一时间对火势进行压制,严防火势扩大蔓延,并集中兵力对正在猛烈燃烧的煤油罐进行火力打击。

 消防官兵全力压制火势

 消防官兵深入火场内部开辟前线水枪阵地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已处于停工状态,无人员上班,火灾现场无人员被困。现场环保部门人员介绍,煤油储罐中含有大量镉、铅等有毒金属,煤油罐一旦破损泄漏,将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9时30分,支队全勤指挥部率特勤、河西中队到达现场,并立即设置多个泡沫水枪阵地对火势进行夹击,同时调派2个灭火攻坚组,深入火场内部开辟前沿阵地,从煤油罐正上方压制火势。10时50分,消防官兵在安全绳保护及水枪的掩护下,成功达到煤油罐顶盖,实施破拆作业,并发动灭火总攻。11时40分,火灾被完全扑灭。

    目前,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由于消防官兵的及时处置,煤油储罐未破损泄漏。

    记者留意到,其实就在10月11日,万秀区政府刚好在梧州日报刊登了一则公告,内容称“梧州市渝鑫稀贵金属有限公司现已停产,厂内贮存的含重金属废物需进行妥善安全处置。现向社会公开邀请具备处置能力条件的单位代为处置……”。不巧的是,刚刚发了要处置含重金属废物的公告,就发生了这样一场火灾。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蒙山县城一桥头铺设给水管道
一残疾人艺术团占道演出 多名“托”带动捐款
茶乡文艺表演募集建桥款
水位降,沙滩现
梧州市第二届广场舞大赛开赛
三人篮球城市争霸赛
“蜘蛛侠”在梧角逐
西江特大桥建设加快进度
马力全开加快隧道推进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用心感受灿烂阳光
进校园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