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齐聚一堂话传承
中国南狮发展高峰论坛在藤县举行
2016-10-15 10:01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黄国策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黄国策)10月14日,2016年中国南狮发展高峰论坛在藤县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运动员齐聚“东方狮王之乡”藤县,围绕弘扬民族传统龙狮文化传播和培养人才等方面建言献策,指明了龙狮文化传承的历史机遇和发展方向。

海外龙狮顾问、香港比麟堂龙狮团会长钟道仁“舞狮竞技该如何吸引年轻人加入”这一主题,梳理了龙狮运动传承发展的历史经验。他指出,目前大部分龙狮运动员都是来自民间团体,以业余兴趣爱好为主,少有专业专职的龙狮运动员,而且大多数龙狮团体陷入了商业化运作过度的“怪圈”,各地可通过协会带动民间团体共同努力,加强规范化管理,密切校企合作,完善龙狮运动配套器材建设,靠龙狮文化精神和技艺魅力去吸引更多年轻人,培养更多的文化研究人才和技艺传承人。

大家还指出,目前国内近百所高校开设龙狮运动相关课程,学生龙狮队遍地开花,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到龙狮文化传承活动中是难得的机遇,各地可探索利用市场规律促进龙狮竞赛形式的多样化和资金来源的社会化,实现良性循环。

传统南派龙狮文化发源于藤县,兴于清朝初期,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据了解,2011年藤县龙狮运动纳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是梧州市第一个纳入国家级保护的项目,也是目前全市仅有的两个国家级保护项目之一。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蒙山县城一桥头铺设给水管道
一残疾人艺术团占道演出 多名“托”带动捐款
茶乡文艺表演募集建桥款
水位降,沙滩现
梧州市第二届广场舞大赛开赛
三人篮球城市争霸赛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