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2016年藤县东方狮王文化活动周·世界狮王争霸赛完美落幕
禤洲醒狮团独霸金奖
2016-10-16 09:40   梧州日报   全淦枚 麦朝枢

    “咚咚锵……”10月13日、14日晚上,藤县体育馆锣鼓声声响,人声鼎沸。2016年藤县东方狮王文化活动周·世界狮王争霸赛在此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5支精英舞狮队伍参加了比赛,红、黄、白、紫等各色醒狮随着锣鼓声轮番上场竞技,向现场观众展现了东方狮王的魅力。经过连续两个晚上的比拼,藤县禤洲醒狮团的两个参赛队伍以出色的“狮艺”勇夺金奖,在家门口称霸了赛场。

    决赛中,藤县禤洲醒狮团A队以稳健步伐冲上顶峰
藤县禤洲醒狮团A队决赛中空翻下桩
美国纽约侨谊粤体育会队伍在预赛中失误下桩
 
 
    15支精英舞狮同比拼

    13日晚上7点,随着激越的锣鼓声,比赛拉开了帷幕。《东方狮韵》、《疍家歌谣》、《出彩萌狮》三个开幕式节目以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欢呼声不断,尤其是藤县禤洲醒狮团运动员邓彬光带领一批小学生演绎的《出彩萌狮》令人印象深刻。该节目以“传承”为主题,大狮子领着小狮子灵活地舞动着,表达了舞狮文化代代相传之意。

    这是一次国际级的南狮技艺的竞技,争霸赛的主办方邀请了中国、美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7个国家共15支精英舞狮队伍,著名的藤县禤洲醒狮团则派出了两支队伍参加了竞技。争霸赛赛制分为预赛和决赛,比赛项目是南狮高桩以及自选套路。比赛设金奖两名、银奖三名、铜奖五名、优胜奖五名,最后排名则由预、决赛两场比赛的积分相加的成绩决定,积分高者胜出。由于比赛对运动员的年龄、性别并不设限,所以参赛运动员虽然以男运动员居多,但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运动员,既有沉稳的老队员也有脸庞还透露着点点稚气的青少年运动员。老、中、青几代运动员共同努力,在赛场上发光发彩,展现和传承舞狮技艺的精神让现场观众看得热血沸腾。

    13日晚上的预赛,15支队伍皆精心准备了一套精彩的套路,在高桩上一一演绎出来。赛场竞技精彩多变,15支参赛队伍既有顺利完成比赛项目的,也有意外跌落高桩的,而备受关注的东道主藤县禤洲醒狮团的两个队伍在家乡人民的注目下他们以别出心裁的竞技主题、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将狮子的各种神态演绎得惟妙惟肖,零失误地完成了比赛,最后夺得了预赛的第一、第二名。

    14日晚上,决赛开始。虽然各个队伍决赛的内容与预赛相同,但是经过预赛的比拼,各个队伍对场地有了一定的熟悉,决赛时各队舞狮队比预赛表演得更出色,动作完成度更高,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竞技,而现场主持人妙语连珠的解说也令观众欢笑声不断。

    在预赛中名列前茅的藤县禤洲醒狮团A、B两个队伍排在最后出场。虽然他们出场时已较晚,但是观众在现场苦苦守候着。相比预赛,他们将动作演绎得更精彩,360度狮子摆尾、空翻、站立、眨眼、张望、弯腰、跳跃……在锣鼓声中,威风凛凛的狮子在高低不一的高桩上随意舞动。而两个队伍一个以后空翻,一个以侧空翻的流畅动作下桩的表现则惊艳全场。“鼓狮合一”的高水平技艺引得观众不断发出赞叹声。

    最终,藤县禤洲醒狮团A、B两个队拔得头筹,收获了金奖,称霸了赛场,赢得了狮王称号。泰国奥巴西南仙龙狮会、广东番禺汀根龙狮团、台湾龙狮运动协会忠义堂龙狮团三个队伍则收获了银奖,铜奖由俄罗斯圣彼得堡侨谊龙狮团、南宁市国东龙狮团、深圳市东方龙醒狮团、香港夏国璋龙狮发展基金会龙狮团以及越南国际粤安堂龙狮团获得。

编辑:陈莉茵 梁李梓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蒙山县城一桥头铺设给水管道
一残疾人艺术团占道演出 多名“托”带动捐款
茶乡文艺表演募集建桥款
水位降,沙滩现
梧州市第二届广场舞大赛开赛
三人篮球城市争霸赛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