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献爱心助贫困群众加快脱贫步伐
梧州市为精准扶贫捐资捐物逾千万元
2016-10-18 08:5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陈世万

    10月17日晚,“扶贫救济与您同行”扶贫公益晚会在市政广场小舞台举行。图为演出人员带来歌舞莲花板表演。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健新/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陈世万)今年的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四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晚上,由梧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联合多个部门举办的“扶贫救济与您同行”扶贫公益晚会,在市政广场小舞台举行。晚会以扶贫捐赠和艺术表演等形式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加油鼓劲,也以此倡议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扶贫帮困的队伍当中。

    记者从晚会上了解到,自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梧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与部署,以产业扶贫为主要手段,结合整村推进、一帮一联、“七个一批”、“十大行动”等重要手段,大力开展贫困村水、路、电等基础设施改造,发展名优特色产业,提高贫困村教育文化水平,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按照自治区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和安排,到2020年,梧州市23.144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4个贫困县(区)、26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其中,2016年计划脱贫19425户80914人,全市57个贫困村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低于3%,龙圩区实现整体脱贫摘帽。按照“八有一超”脱贫标准,第一批贫困户要在年底如期脱贫。

    然而,梧州市部分地区受生产生活条件差、自然灾害多、基础设施落后等方面因素的影响,使得其经济发展相对滞后,部分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状况还未能彻底改变。要完成脱贫任务,仅仅依靠中央、自治区和市财政的投入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有关部门通过晚会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希望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营企业、金融机构、广大党员、团员、人民群众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纾困解难,奉献爱心,帮助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据梧州市扶贫办方面统计,截至昨晚,共募集爱心款物合计1068.88万元。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一残疾人艺术团占道演出 多名“托”带动捐款
茶乡文艺表演募集建桥款
产妇应关注盆底肌肉健康 产后42日为最佳恢复期
蒙山县城一桥头铺设给水管道
水位降,沙滩现
梧州市第二届广场舞大赛开赛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