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见效益
梧州供电局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840天
2016-10-18 09:43   梧州供电局   何华文 黄志鹄

10月14日,笔者从梧州供电局获悉,该局已连续安全生产2840天,持续刷新连续安全生产历史纪录,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为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10月14日,笔者走进该局的供电秋检现场,只见专业技术人员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措施条理清晰,安全工器具摆放整洁有序,井井有条的工作场景不禁令人深刻感受到现场安全管控的细致入微。“安全管理是生命线,有了安全,工作的成效才会得到真正体现。”梧州供电局安全监管部主任黄志鹄说出对安全的认识。

一直以来,该局把落实安全责任作为保证安全生产的基石,从设备治理、安全教育、制度执行、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入手,形成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在工作中,该局重点培养员工安全意识,把安全管理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以问题为导向,透过表象查找管理短板,提炼一系列解决实际问题的管理套路,为生产部门、班组解决设备管理难题。几年来,该局技术专家工作室、劳模工作室等专业团队获得专利26项,成果57项;获得公司及以上奖励34个;在广西电网公司首例使用灭弧开关实施旁路带电作业,也是首例双车作业带电更换断路器、首例发电车“低发高供”保用电;“李波技术专家工作室”主变智能水冷系统项目获南网公司职工创新项目最具推广价值奖、全国二等奖。

该局各生产班组还以打造“电力工匠”为切入点,学标准、用规程,严格执行作业指导书、检修维护手册及检修规程的作业要求,持续提升班组员工规范作业意识和能力。在输电线路交叉跨越点检查测量、西开GW10-252刀闸家族性缺陷消除等作业都充分体现出员工的安全、规范意识,提高了安全管理的整体水平。为了实现连续安全生产,该局制定了详实的安全生产管理奖罚规定和兑现原则,细化了制度考核内容,促进员工自觉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形成了“自保”“互保”安全机制,强化安全责任的分解、落实、追究与考核,确保安全稳定。每年都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事故”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从源头强化培训抓手,夯实安全教育基础。与此同时,加强各类操作、检修及施工现场的安全监护与监督,及时纠正各种违章行为,作业人员的行为规范性有了显著提高,实现了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在检修过程中线路检修与变电站检修同步、低压检修与高压检修同步、大修技改等专项工作与检修同步,以最大限度的节约时间和缩小停电范围,减少因停电所带来的损失。2840个日夜,凝聚了无数职工的智慧和汗水,翻开了该局连续安全生产的新篇。(梧州供电局 何华文 黄志鹄)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一残疾人艺术团占道演出 多名“托”带动捐款
茶乡文艺表演募集建桥款
产妇应关注盆底肌肉健康 产后42日为最佳恢复期
蒙山县城一桥头铺设给水管道
水位降,沙滩现
梧州市第二届广场舞大赛开赛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