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爱心零距离 >>  正文
     
患有脑病的老父亲走失街头,家人找疯了,幸好有他才得以寻回
2016-11-10 11:51   梧州零距离   

    11月8日,本网接到一通特殊的“寻人”电话。市民朱先生来电称,他患有脑部肿瘤的父亲走失12小时,把全家人都急坏了。幸好,得到大塘派出所一位热心民警的帮助,为朱先生查看天网监控并出谋划策,最终才找回七旬老父。匆忙中,朱先生没来得及留下这位民警的姓名,希望通过本网找到这位热心民警,道一声感谢。

    患脑部肿瘤的老父亲突然失踪

    事情原来是这样子的。

    11月6日下午5点,朱先生接到妈妈电话,“快回家,你爸爸不见了!”朱先生立即赶回家里,才知道父亲已经失联2小时。

    朱先生告诉记者,他和爸爸同住在丰业玫瑰园小区。往常,朱先生的爸爸也会自己到小区下面走走,但当天下午3点,爸爸出门之后就没再回家,因为身上没有手机,家人也无法联系上爸爸。朱先生说,他的爸爸今年已经76岁,患有脑部肿瘤,很容易忘事,可能走出小区后就忘记回家了。朱先生当即通知大哥和弟弟,从小区开始,全家出动寻找爸爸。

    原本,朱先生给爸爸买了一个定位器带在身上,但爸爸走失当天定位器却没电了。家人只好在玫瑰湖公园、龙新村附近到处寻找,却没能找到爸爸,周围居民也说没有见过这个老人。

    时间很快去到晚上9点,一家人依然没有爸爸的消息。朱先生说,离家时,气温比较高,爸爸穿着短袖带上草帽就出门了,但入夜后气温骤降,朱先生脑中顿时浮现出衣衫单薄的父亲因为找不到回家的路,只能瑟缩在路边的情景,她的妈妈更是担心得哭了。

    爸爸失踪时,朱先生就想到报警寻人,但总担心失踪未满24小时,警察不会受理。这时,为了尽快找回爸爸,朱先生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大塘派出所报警。

    热心民警出谋划策

    了解到朱先生的情况后,大塘派出所一位民警立即把朱先生带到监控室,调取小区附近的监控录像。在小区附近录像没能找到朱先生的爸爸,这位民警想起,当晚8点,曾接到报警,火车站附近有特征相似的老人出现过,当即安抚了心急如焚的朱先生,并调取火车站一带监控录像查看。经过几个小时翻查监控,当晚凌晨1点时,民警终于在监控录像中发现朱先生爸爸的踪迹,只见老人往毅德城方向走去,在红岭小区附近又不见了踪影。

    根据监控录像,朱先生一家兵分两路,在红岭一带继续寻找。可惜,按照监控录像显示的路线找到凌晨两点,朱先生一家始终没能找到他的爸爸。从爸爸离开家算起,他已经失联超过10小时,一个身无分文,脑部有问题的老人能去哪里?朱先生不敢再往下想,无奈之下又回到大塘派出所。

    陪同朱先生翻查监控视频的民警仔细分析朱先生寻人路线后,根据经验给出建议,红岭片区梧州市警校斜对面,有一条荒凉小路,草丛比较高,平常比较难发现,去那里找一找或许能找到。同时,民警建议朱先生到兴龙派出所,调取红岭一带监控视频查看,并告诉朱先生,兴龙所民警已经知悉他的情况,直接过去就可以了。

    朱先生按这位民警的建议通知好家人后,自己也开车继续寻找。凌晨3点,朱先生接到家人电话爸爸终于找到了,果然就在民警所说的小路上。家人好不容易找到入口,拨开高高的草丛,发现衣衫单薄的老父亲茫然地坐在路边的凳子上,已经非常累,坐也坐不稳,但至于自己为什么会走到这条小路,朱先生的父亲早已忘记了。

    把父亲接回家里安顿好后,担惊受怕一整天的朱先生顿然想起那位热心陪他翻查录像的民警,心里非常感激,很想当面感谢这位民警。但慌乱中,朱先生没有留下民警的电话,甚至连民警的名字也不知道,只好向本网求助。

    根据朱先生提供的民警特征,记者从大塘派出所了解到,这位热心民警名叫朱俊源,11月6日当晚,正是他接待了朱先生,并帮助他找回失联的父亲。昨天,朱俊源民警已经到南宁出差,但朱先生说,等小朱民警回梧州,一定当面感谢他,感谢这位为民办实事的好民警。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中医理疗医师黄振杰让病患感到温暖
留村第一书记知利用“体育扶贫”带动村民积极性
道路洗扫车增加作业频次
道路狭窄 两车剐蹭
新兴派出所推出微信公众号提供多项便民服务
包茂高速上大货车“失控”冲出路基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