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消费 >>  正文
     
问题面膜依然在网上热卖
2016-11-22 09:07   新快报   

本月初,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称,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的化妆品监督抽查中,发现50 批次面膜类化妆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问题。其中,在今年两次抽检中,金蔻、仟佰草、翠草集、皙白氏这四个品牌的相关产品均上了“黑榜”。记者发现,在一些电商平台和微商店铺,多款问题面膜在售,且销量和评价不错。

多款问题面膜

被曝光后还在网售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出,上述50批次不合格产品均检出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倍他米松、曲安奈德、曲安奈德醋酸酯、倍他米松双丙酸酯、倍氯米松双丙酸酯、倍他米松戊酸酯等糖皮质激素物质。

11月18日,记者在仟佰草天猫旗舰店看到,仟佰草银杏雪颜补水隐形面膜仍在售,月销557笔,库存926件,已有720条评价。记者从上到下浏览了近百条评论,只有一条表示面膜没效果,怀疑是假货,其余都是好评。此外,黑榜中的蔻诗弥丝柔臻白美肌面膜、即刻·V脸紧致面膜、维她白莲花水盈保湿天丝面膜等产品也能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找到。微商也是问题面膜出现的重要渠道。11月19日0时,记者将上述50批次不合格面膜一一输入微店平台,结果显示有37款都能找到。

近四分之一网售面膜

添加“皮肤鸦片”

记者了解到,糖皮质激素短时间内可达到美白、锁水嫩肤的作用,因此常被非法添加进美白、补水、去痘印类护肤品中。但如果长期使用,人体皮肤会产生激素依赖症状,停用后反而会加重皮肤过敏,出现红斑、丘疹、毛细血管扩张等严重问题。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皮肤科方面表示,近几年,类似糖皮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几乎占到其接诊量的1/5,这些患者大部分都有长期使用某些功效型美容产品的经历。今年7月,广东省食药监局做了一项专门针对网售面膜产品非法添加问题的监督性风险监测,从各大电商平台和一些微信卖家处共购买了各类功效面膜137个,结果显示有33个面膜样品检出非法添加了糖皮质激素,占总抽检样品的24.1%。(据新快报)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西江梧州段正值枯水期 船舶停泊待航
怡景酒店旁一通道被摊贩占据 居民出行受阻
傍山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改造绿化墙
一座大宅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新华电池公司新项目带来新效益
工商和公安部门开展打击新型网络传销宣传活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