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理财>>新闻 >>  正文
     
线上转账零费率或全面开启
2016-11-22 09:12   信息时报   

上周,记者从招商银行获悉,自2016年12月31日起,招商银行正式实施“行内存取现与转账全免费”。届时,所有招商银行个人客户通过招商银行全渠道办理存取现、或向境内招行任一账户进行转账均享受零费率。对于跨行取款招商银行并无调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银行对于转账、取款的费率有多次调整,从整体的情况看,线上渠道的费率越来越低。

多家银行

实施分类免费政策

今年以来,陆续有多家银行陆续对线上转账实行分类免费政策,尤其是手机银行渠道。2月份以来,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这5家国有大银行联合宣布,手机银行境内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以及5000元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政策。

今年4月1日起,中行个人网上银行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开始全部免费,客户办理行内汇款或者跨行汇款,不论金额大小,均可享受零手续费优惠。除此之外,今年7月,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联合发起的“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宣布,将实行联盟间账户互认免费,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免收手续费。

三家银行

上调跨行取款手续费

此前,曾有三家商业银行上调ATM取现手续费,所谓“涨价”,实际上是几家以前优惠力度大的商业银行缩减了优惠政策。这些收费优惠的银行ATM机较少,其客户使用跨行取现业务的几率比较大,银行给予更多优惠也在情理中,而其他银行如四大国有银行暂无提高跨行取现的费用标准的公告。

据悉,下半年以来,部分银行借记卡ATM跨行取款手续费陆续调整,有的费用标准提高,有的拟调整收取方式。除此之外,恒丰银行也公告称,将于2016年12月15日零时起,对借记卡客户跨行ATM取现手续费收费标准进行调整。

业内认为,跨行取款手续费上涨将成为一种趋势,原来不少股份制银行打出的“全球ATM取现免费、ATM取现全免费”等优惠政策可能会越来越少,线上转账0费率将全面开启。(据信息时报)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西江梧州段正值枯水期 船舶停泊待航
怡景酒店旁一通道被摊贩占据 居民出行受阻
傍山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改造绿化墙
一座大宅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新华电池公司新项目带来新效益
工商和公安部门开展打击新型网络传销宣传活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