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爱心零距离 >>  正文
     
八旬老父走失的20多个小时,让郑先生对警察和朋友圈有了新认识
2016-11-22 12:03   梧州零距离   

    11月20日下午,郑先生年约80岁患老年痴呆症的父亲走失,经过近13个小时的寻找,他把梧州城区来来回回翻了一遍,依然毫无线索。无助之际,郑先生第一次拨通110报警电话,很快得到派出所民警致电回访。当晚,一场家人、派出所民警、朋友圈网友组成的寻人接力,最终让郑先生在龙圩区寻回了走失的老父。

   

 民警发到多个警民联系群的寻人消息

 朋友圈接力转发的寻人消息

    郑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爸爸今年80岁了,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平常每天都会从小区出发,沿着怡景菜市、西环路一条固定的路线散步,然后兜回家。因为健康问题,郑先生的爸爸时常忘记回家的路,郑先生就在爸爸的钥匙上装了GPS定位器,配上GPS定位电话,每天定时查看爸爸的位置。昨天(11月20日)下午5点多,郑先生回家后发现,爸爸的钥匙和手机都没带,人却不见了,显然是出门时忘带了。

    想到爸爸一个80多岁的患病老人,几乎没有自己回家的能力,自己却连爸爸走失时穿什么衣服也不知道,心急如焚的郑先生立即通知妻子、孩子,全家出动寻找走失的爸爸。以往,郑先生的爸爸都会在固定散步路线徘徊,但这次郑先生在爸爸散步的路线来回寻找,却毫无线索,只好开车到城区其他地方继续寻找,从河西金晖车站到河东龙船冲,郑先生依然一无所获。

    昨晚10点左右,从未试过报警的郑先生怀着忐忑的心情拨通了110报警电话,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很快,新兴派出所民警致电郑先生,向他了解走失老人的情况。凌晨3点,郑先生在朋友圈发出寻人消息,然后继续寻找走失的爸爸,直到凌晨4点才回家休息。

    11月21日(今天)早上,郑先生被新兴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惊醒,民警小关告诉他,派出所接到消息,在旧梦之岛附近见到走失老人,便马上通知他。原来,昨晚新兴派出所民警回访郑先生后,一方面按郑先生报案说的相关路段出去寻找,一方面通过天网监控寻找老人。同时,编辑寻人信息发布到各个“一街一警一微群”的警民联系群里。今天早上,内勤民警再次编辑寻人信息发布到警民联系群,得到热心网友接力转发,很快收到消息。

    郑先生赶到旧梦之岛,没能找到走失的爸爸,却碰上来调查寻人的新兴派出所民警。民警建议,郑先生可到新兴派出所查看天网视频,或许能找到线索。郑先生去到派出所时,发现民警已找到好几个类似走失老人的视频截图,可惜都不是走失的爸爸。郑先生只能20日下午3点多的天网视频资料开始,从头翻查视频。

    虽然现实中的线索一再中断,但从警民联系群到朋友圈的转发却不断接力。郑先生的朋友告诉他,自己的朋友圈都被这则寻人启示刷了屏。网络寻人很快奏效,今天上午11点,便有龙圩网友来电,说在龙圩糖厂门口见到走失老人。

    郑先生开车赶往龙圩糖厂路口,终于看见自己寻找将近20个小时的爸爸。老人精神还算不错,正在热心网友的安抚下,等待家人的到来。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友告诉郑先生,他见到这个老人便觉得面熟,经过仔细对比,很像朋友圈转发的走失老人,便马上拨通郑先生电话。

    离家20多小时,郑先生的爸爸却说不清自己是怎么走到龙圩的,只记得自己跟着人走,一直走也不知道走到哪里。所幸,老人的身体和精神没有大碍,已经回家休养了。

老人被找回

    回想爸爸走失的20多个小时,郑先生感慨道,生平从来没有报过案,经历这次这么大动静的寻人,他发现接触到的民警比自己想象中更平易近人更负责。对于不辞辛苦帮他一起寻找爸爸的民警和网友,郑先生的心里充满了感激。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中医理疗医师黄振杰让病患感到温暖
留村第一书记知利用“体育扶贫”带动村民积极性
道路洗扫车增加作业频次
道路狭窄 两车剐蹭
新兴派出所推出微信公众号提供多项便民服务
包茂高速上大货车“失控”冲出路基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