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中小户型足 库存压力大
市区房企或将“恶战”12月楼市
2016-12-01 17:08   梧州日报   

市民在看房。

■梧州日报记者 伍懿 文/摄

前段时间开展的《梧州日报》棚改看房团活动,为梧州楼市带来了大量人气。然而,因为面临库存压力大、消费刺激度不足、后市不确定等因素影响,各大房企为了实现快速走量,或将开展更大规模的促销活动,年底楼市不排除迎来新一轮“恶战”。

 

从市场上来看,外来房企以恒大地产、海骏达地产、粤成地产、彰泰地产、泰基地产、中铁地产、旺城地产、三祺地产等为代表,本土企业以天河地产、中恒地产、福兴地产、丰业地产、广宇地产等为代表,它们同台竞技、分庭抗礼。粗略来看,外来房企拥有商住开发用地较多,在产品的供量方面逐渐占据优势。

近十年来,外来房企在梧州陆续拿到大宗商住开发用地。2008年,以海骏达地产、粤成地产为代表的广东开发商,高调在西堤路沿线和新兴三路沿线开发项目,掀开了外来房企大举进驻梧州的序幕。2012年前后,梧州楼市迎来了外企入驻的高潮,碧桂园地产、中铁地产、恒大地产等名企纷纷抢滩梧州。近两年,桂系房企彰泰地产等也开始加入逐鹿梧州的阵营。

在新商住开发用地的拍卖活动中,活跃的几乎都是外来房企的身影。比如,中铁地产拿下了一块优越的江景地块、嘉和城拿下了红岭片区一大重要地块等。土地是项目开发的前提,可以想见,那些拥有较多开发用地的房企,将在未来的楼市供量方面,将占据更大的主动权。

 

大量中小户型待上市

未来市场的供应,到底以哪些户型为主?

近日,记者查询了一批楼盘的已售户型发现,90平方米左右的刚需户型较受宠爱,能占到成交楼盘套数的一半以上。140平方米以上的改善型,房源存量积累较多。“我们的小户型走量一直都很好,大户型需要不断吆喝才能卖得出。”海骏达花园销售经理叶丹说。

从未来的供应情况来看,90平方米左右的刚需户型仍然比较充裕。比如,灏景·玥城现正热销二期8、9、10、12座,为45~118平方米的中轴水景园林住宅;恒大山水城,接下来热推的是67~141平方米的高层。据相关统计显示,2016年11月后开盘房源,面积在110平方米以下的刚需房源仍占主要地位。

灏景·玥城销售经理李雪莲表示,刚需房源因为户型小、总价较低的优势在当前更被看好,处于观望中的刚需置业者更愿意为此出手。另外,李雪莲也表示,从未来入市的项目来看,刚需户型仍旧占主导。

写字楼、商铺等产品在年末也会有所动作。如三祺城正在推出的玫瑰金广场的美食街商铺。泰基·巴黎春天营销总监王晓婷分析,每年年末商铺都会有一波供应潮,市场活跃度也会由此上升,对购房者来说无疑是出手良机。

 

去库存是市场主旋律

临近年关,各大房企进入业务冲刺阶段。从事房地产分析工作超过十年的李先生透露,前三季度的成交总量,需求主要靠棚改区释放,而销售主要靠知名房企抢量,这些大房企抓客能力强,相比之下个别本土房企表现不佳。无论是外来房企还是本土房企,都面临非常大的去库存压力,各种团购活动、促销活动频频出现,希望以此来抢客。“还有大约一半的任务量需要在最后一个季度冲刺。”红岭片区某楼盘的一负责人向记者说。对于大部分房企来说,12月无疑是冲刺年度任务的最后机会。

除房企为促进销售推出的各项活动之外,国家层面也继续保持对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宽松政策,并鼓励地方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出台具体措施促进楼市去库存。去年以来,我市有关部门结合棚户区改造工作,加快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鼓励棚改搬迁居民购买商品房作为安置房,并给予相应的税收优惠。同时,早前我市也落实了新市民购房优惠和补助政策,以扩大市场需求。

 

房价稳中微涨是大势

“整体来看,梧州楼市泡沫小,年末一些楼盘以价换量房价或有微小波动,但整体仍维稳。”彰泰集团副总裁梧州公司总经理商洁分析。采访中,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房价稳中微涨,是大势所趋。

“梧州楼市一向以稳定为特征,市场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后市会一直保持平稳,”李雪莲认为,在供需相对平衡的情况下,房价出现波动的可能性很少。

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此前推出大幅优惠的楼盘,如今也陆续回调价格。其中,早前推出18套一口价房源的半山华府,在《梧州日报》棚改看房团活动后,就将一口价取消。而恒大山水城也在其一周年庆典后取消了82折优惠。而海骏达花园、灏景玥城、一代天城等楼盘,项目负责人均透露,后期新品定价或比前期要高。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中医理疗医师黄振杰让病患感到温暖
留村第一书记知利用“体育扶贫”带动村民积极性
道路洗扫车增加作业频次
道路狭窄 两车剐蹭
新兴派出所推出微信公众号提供多项便民服务
包茂高速上大货车“失控”冲出路基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